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社会万象

少年为给姐姐筹药费 持猎枪打死药商抢劫690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10月17日10:20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高建平)用偷来的猎枪打死药材收购商,抢劫其6900元。勉县15岁少年陈某自称实施这一恶行的目的,是欲外出打工、照顾患病姐姐却没有路费。近日,陈某被勉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计划抢劫曾到过自家的药材商

  昨日,记者从勉县检察院了解到该案案情。该县周家山镇留旗营村的陈某幼年丧父,与年过五旬的母亲及年长三岁的姐姐相依为命。两年前,姐姐辍学到广东打工,每年还给家里寄回数百元钱,但家庭贫困依旧。

  今年5月,陈某曾到广东短期务工,后被母亲叫回,但出外打工的念头一直没放弃。9月中旬,姐姐的一个电话使他这个念头更强烈。姐姐称她失业了,且患病无钱治疗。据其案后向警方交代,这让他很焦虑、难过和愧疚。他认为自己是家中唯一的男人,却没有照顾好母亲和姐姐,他一定要出去打工。

  接下来几天里,陈某一直被路费以及姐姐的医药费问题困扰,产生了抢劫念头,并将目标确定为勉县同沟寺镇柳坝村的廖某。

  廖某长期做药材生意,曾到陈某家收过药材并留宿,陈某见过他随身携带大笔现金。陈某产生抢劫念头的另一个起因,是他家有一支自制猎枪。早前陈某到山里庵棚内玩耍时,发现棚内有一支长约50厘米的自制猎枪和一罐头瓶火药,便偷偷藏于家中,后来他从另一村民的庵棚内偷得几十颗猎枪子弹。这支猎枪有问题,陈某捣鼓好了以后,多次私自在山里打猎。

  受害人发现他带枪但未留意

  9月22日下午,陈某拿出猎枪装好火药、子弹,由于山里气温低,陈某身穿棉袄,将猎枪藏在身上,翻过几道山去了同沟寺镇的廖某家,廖某外出不在。陈某便在廖家院中等候,至24日晚廖某才返回。

  陈某谎称自家和邻居家有药材出售,见天色太晚,廖某决定次日去收购。据陈某交代,当时廖某看见他携带猎枪,但并未在意。

  第二天上午,陈某和廖某一同前往陈家。行至陈某家后山一处山梁时,走在后边的陈某趁廖某不备,扣动猎枪击中其背部,廖某随即倒地。陈某将其尸体拖至沟底,劫得6900元现金及一部手机。

  一小时后,陈某到相邻村民家。该村民说中午1时左右听到一声枪响,问他知不知道是咋回事,陈某说不知情。

  有人发现尸体 他电话报警

  当日下午6时许,一村民发现廖某尸体,包括陈某在内的5人赶至现场。因受到拖拽,廖某面目全非,无人能辨认出死者身份。陈某使用廖某的手机报案。

  勉县公安局遂展开调查,并很快将使用死者电话报警的陈某列为重点怀疑对象。9月26日中午,民警将准备汇款给姐姐的陈某抓获,从其身上查获6900元现金及廖某的手机。面对警方突审,陈某交代了犯罪经过。他说,把廖某骗出来杀死,拿走他的钱,出外打工的路费和姐姐的医药费就都有了。

  根据陈某供述,警方起获了其作案所使用的猎枪。近日,陈某被勉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王鹏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