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社会万象

陕西瓦斯爆炸11人遇难 出事煤矿曾被下停产通知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10月17日14:41
出事煤矿大门外拉起警戒线
出事煤矿大门外拉起警戒线


  昨日11时38分,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田玉煤矿发生井下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1人遇难。

  10月16日11时38分,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田玉煤矿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事故发生后,正在北京开会的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赵正永作出批示,赵乐际批示全力抢救被困人员,妥善做好善后工作,认真调查事故原因,依法依规处理,要举一反三,狠抓落实,做好煤矿安全工作。赵正永批示,立即组织抢救,千方百计救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娄勤俭也作出批示。省、市领导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副省长李金柱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工作。当日14时45分,11名遇难矿工遗体全部找到,事故原因调查工作全面展开。

  矿难发生

  10人成功升井逃生

  10月16日11时38分,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田玉煤业有限公司4——2煤掘进工作面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当班入井51人,发现井下瓦斯超标、温度上升时,矿上立刻下达了撤出命令。事故发生前,30名矿工安全升井。事故发生后10人成功升井逃生,其中2名矿工受伤。其余11名矿工因瓦斯爆炸时发生塌方,被困井下,生死不明。

  全力救援

  事故抢险争分夺秒

  接到事故报告后,铜川市委书记冯新柱,市长王莉霞,常务副市长杨忠武,市委政法书记袁丁兴,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旭等领导迅速赶到矿难现场。公安、安监、消防、武警、卫生等部门救援人员迅速向矿难地汇集。本报是首家赶到事故现场的中省媒体,在现场记者看到,出事的矿井在照金香山景区的旅游专线公路边,距铜川新区约40公里。警方已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封锁,严禁人员随便进入。20多辆救护车及消防车、救援车、警车等待在事故现场。铜川矿务局局长宋志刚、副局长刘水利带领该局矿山救护大队的救援人员已赶到现场,等待条件成熟时,随时入井救援。15时30分左右,副省长李金柱赶到矿难现场,立即召开现场会,听取了铜川市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会后铜川市立即召开紧急会议,铜川市委书记冯新柱,市长王莉霞,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事故救援工作,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安排事故抢险救援,并成立了事故抢险组、医疗救护组、事故调查组、善后处理组等七个由市级领导牵头的工作组。市委书记冯新柱要求:一是七个组要各负其责、分头行动,迅速到各自岗位开展工作;二是全市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要逐行业、逐部门检查落实,所有煤矿一律停产整顿;三是事故抢险组要争分夺秒,尽一切努力、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

  出事煤矿

  9月份被下过停产整顿通知

  通过通风处理,在具备了入井救援的情况下,救援人员进入井下。救援人员爬过塌方和顶板之间空隙,进入事故中心现场,发现11名矿工全部遇难,就在施救过程中,该处的瓦斯浓度仍高达2.5%,仍超过正常1%的标准。该矿属低瓦斯矿井。据了解,9月16日,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铜川监察分局曾因该矿风量不足,循环不够的原因,下过停产整顿通知。

  紧急部署

  三市地方煤矿全部停产整顿

  副省长李金柱要求,对此事故要尽快查实情况,搞好善后工作。省煤监局启动事故调查程序,并要求举一反三,渭南、铜川、咸阳三市所有的地方煤矿全部停产整顿,逐矿验收,不达标绝不能生产。对此,铜川市已给每个矿井派驻了检查员,督查落实停产整顿工作。

  相关链接

  耀州区照金镇田玉煤矿

  田玉煤矿属于资源整合矿井,各种证照手续齐全,设计生产能力15万吨。2008年投入建设,目前一、二期建设已完成,第三期建设正在进行中。2011年4月取得联合试运转批复。

  本报记者崔战雄王锋袁靓

(责任编辑:王鹏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