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日本“背包客”成都丢钱包 民警两天后完璧归赵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10月18日10:06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卢佳丽实习生陈永超)“不久前我才发现护照、钱包丢了,没想到你们会主动找到我。中国警察太厉害了,感谢!”昨日上午,看着失而复得的护照和钱包,来蓉旅游的日本青年伏见直启,对着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民警杨怡佳连连作揖。

  两天前,正在值班的杨怡佳接到金牛公安分局杨柳村派出所电话,称有市民捡到一个挎包,里面有欧元、美元、日元、多张银行卡和一本日本护照,无法联系失主。

  “外国游客丢了钱和护照,吃住都成问题。”杨怡佳立即通过有关信息查询,得知护照的主人是一名叫伏见直启的日本籍青年男子,3天前曾入住云南省昆明市某青年旅社,但未能查到他在蓉的任何信息。

  杨怡佳马上请求昆明警方协助,找到了伏见直启住过的青年旅社,工作人员称他是“背包族”,单身一人,已退房,没有他的联系方式。

  “单身一人的背包客,通常喜欢住青年旅社。”想到这里,杨怡佳花了一个多小时,联系了成都各“青年旅社”分店,寻找护照遗失的日本游客。

  下午5点过,从成都一环路某青年旅行社传来消息,有一名日本男游客投宿时,发现自己的护照丢了。经初步判断,此人正是伏见直启。由于他没钱、无护照,无法入住旅社,杨怡佳出面协调,帮他办理了入住手续。

  昨日上午,伏见直启来到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经核查,他终于领回了自己的银行卡、价值4万余元人民币的欧元、美元、日元等现金和护照。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