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原福利院已有两百孤儿收养到国外 大多为美国

2011年10月18日11:21

  来源:太原新闻网

  美国家庭收养孤儿回太原“探亲”

  核心提示

  三年前,两岁的中国孤儿党毅兰被一对美国夫妇收养。昨日,现已5岁的党毅兰在美国爸爸、妈妈及姐姐的陪同下来到中国,与分别3年多的中国寄养母亲及家人见了面,看望了曾经抚育和帮助过她的中国亲人。

  亲人相会

  昨日上午8时,在圪沟村村口,当党毅兰在美国父母的陪伴下刚下汽车,中国寄养母亲韩瑞芳便上前抱着她亲了又亲,念叨着“兰兰又长高了”。党毅兰留着长发,戴着黑框眼镜,恬静大方。小毅兰离开时刚两岁,尽管在美国有中文老师,但因没有语言环境,她不太会说中文,但在韩瑞芳和福利院工作人员一连串的询问中,她落落大方地回以微笑。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在韩瑞芳家中,党毅兰用中文为大家表演刚刚学会的儿歌。韩瑞芳一家人拉着她,与她的美国父母一起照了全家福。临别时,美国妈妈克莉丝汀对她说:“宝贝,亲亲中国妈妈好吗?她们都是你的恩人。”韩瑞芳泪水盈盈。

  一别三年

  党毅兰现在的名字是 Isabelle (伊莎贝尔),这是她自2008年9月跟随养父母去美国生活之后,首次回中国。2006年8月7日,只有1个月大的党毅兰因患先天性脊髓栓系综合症被亲生父母遗弃,市社会福利院收养了她。2006年8月14日,党毅兰被寄养在圪沟村的韩瑞芳家,同年12月,她在省儿童医院做了手术,恢复了健康。2008年9月9日,两岁的党毅兰被美国的蒂莫西夫妇收养。为当面感谢寄养父母对养女的抚养和照料之恩,蒂莫西夫妇昨日专程从美国来到圪沟村“探亲”。

  美国生活

  小毅兰的美国父母经营着一家医院,他们都很喜欢中国文化。克莉丝汀说,为了让小毅兰学中文,她和丈夫请了中文老师,希望她永远记得自己的根。她还介绍,伊莎贝尔喜欢唱歌、跳舞、游泳,而且很懂事。这两年,他们教伊莎贝尔说一些简单的中文,还告诉伊莎贝尔在中国山西太原她还有另一个家。据了解,蒂莫西夫妇还收养了另外三名孤儿,其中就有这次与小毅兰一起来中国的另一名中国孤儿 Emily (艾米莉),随后他们一家人还要到艾米莉的中国寄养家庭去看看。

  爱心无界

  昨日上午,蒂莫西夫妇还走访了当地另一户寄养家庭,听女主人说起曾经寄养在家里的孤儿目前也被美国家庭收养,但一直没有再见过面时,蒂莫西立即给女主人拍了照,通过网络传到一个收养孤儿的网站,让她的孩子通过网络了解自己在中国的亲人。蒂莫西夫妇还表示回国后将联系其他收养中国孩子的美国家庭,一道帮助更多的孤儿。随后,党毅兰在美国养父母的带领下,专门来到市福利院看望她的中国亲人。福利院工作人员则为他们一家准备了一幅“厚德载福”的中国墨宝。

  据了解,市福利院自2001年开展涉外收养以来,目前已有220名孤儿被收养到国外,收养的家庭遍布美国、荷兰、西班牙等十多个国家,其中美国家庭居多。

(责任编辑:UN0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