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浩接受二次手术未脱离危险 家人获20余万捐助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10月19日07:52
 家人在病房外焦急等待
家人在病房外焦急等待

家人为陈浩加油
家人为陈浩加油

  今后他必须要闯过感染关、多器官功能衰竭关,才能一步步康复

  “抗震救灾小英雄陈浩遭遇车祸”后续

  吴蓉已经在病房外打了10天地铺,最初几天根本吃不下饭,后来每天也吃得很少

  吴蓉双手握住儿子的手,小声地说“坚强,坚强”;父亲陈强则站在床边,不停地鼓励儿子:“加油啊,陈浩”

  医生按方案清除了陈浩腹中的纱布,清理了肝脏坏死组织和凝血块。取纱布成功,为以后的治疗迈出了很好的一步

  10月8日晚,今年16岁的抗震救灾小英雄陈浩在回家路上遭遇车祸,深受重伤。当晚手术后,他就一直住在省医院急危重症监护室,始终未脱离生命危险(华西都市报曾报道)。

  昨日,陈浩的第二次手术顺利结束,医生取出填塞在他体内的止血纱布。但今后一段时间,更大的挑战还在等着他,必须要闯过感染关、多器官功能衰竭关,才能一步步康复。

  母亲备受煎熬茶饭不思坐立不安

  昨日上午9点过,陈浩父亲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了字。

  省医院专家组开会定下手术方案后,决定上午为陈浩做第二次手术,取出填塞在他体内的止血纱布,并清理坏死的组织。

  在等待手术的过程中,陈浩的母亲吴蓉坐在椅子上,闭着眼暗暗啜泣。不时接到爱心人士的电话,她一手拿手机,另一只手紧紧攥着衣服。最后,她干脆站在玻璃门外,一言不发,等着儿子被推出来。

  吴蓉已经在病房外打了10天地铺,最初几天根本吃不下饭,后来每天也吃得很少。“娃娃现在这么难受,我怎么吃得下饭?”她说,自己每天都坐在病房外难过,交钱、接受捐赠等都是陈浩的姑妈在帮忙打理。

  推进手术室前他向母亲伸出左手

  上午11点40分左右,陈浩从重症监护室被推出来,戴着呼吸机,睁着眼睛却不能说话。

  看见紧紧跟在床边的母亲,他缓缓伸出左手。吴蓉双手握住儿子的手,小声地说“坚强,坚强”;父亲陈强则站在床边,不停地鼓励儿子:“加油啊,陈浩!”

  医护人员紧紧围在病床周围。为了保证手术安全,ICU的医生也会进入手术室,对他进行监护。

  电梯来了,由于时间紧迫,医护人员将电梯内的乘客请了出来,将陈浩推进电梯,去手术室。

  备1000毫升血10名专家参与手术

  省医院急救中心主任胡卫健参与了此次手术。他说,陈浩目前的器官功能还不错,引流管中的引流液也在逐渐减少,生命体征比较稳定,是进行第二次手术的最佳时机。

  手术要打开腹腔,取出之前填进去的止血纱布,同时清理坏死的肝脏组织。

  “危险程度很高,极有可能在术中大出血。”他说,取纱布的过程很可能惊动血管,为此,术前准备了约1000毫升的血液作储备。来自急诊、外科、ICU总共约10名专家,全程参与陈浩的第二次手术。

  手术顺利结束但面临的难关还多

  陈浩的手术进行了3个半小时。中午12点开始,下午2点半顺利结束,他又被送回了重症监护室。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省医院EICU住院总苏明华医生。他说,陈浩手术中没有出现大出血等危急情况。医生按方案清除了陈浩腹中的纱布,清理了肝脏坏死组织和凝血块。取纱布成功,为以后的治疗迈出了很好的一步。

  “虽然手术顺利,但他面临的难关还很多。”他说,首先,陈浩未来两三天内还是可能出血,到时还要想办法止血;其次,肝脏组织局部可能形成脓肿。为防止这种情况出现,医生已尽力做好引流,但仍可能无法避免;第三,陈浩的腹腔内一直有感染,感染关是他即将面临的最大挑战。

  爱心款

  20余万元家人全记在本子上

  陈浩的家人说,截至昨日,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已有20余万元。一部分是现金捐款,一部分是外地汇款。

  每当有好心人到医院捐款,吴蓉就会在本子上一笔一笔记下,写了满满5页纸。

  广东一对夫妻、成都文明办、林浩、捐器官女孩、不留名大哥……总共30多个名字。100元、2000元、5万元……各种金额不等。

  吴蓉说,这些还只是现金捐款,银行汇款没法一笔笔记上。就在等待手术过程中,一个江西电话又打了过来,说要为陈浩捐款。“谢谢,谢谢。”吴蓉不停地说。

  省医院介绍,今日将有上海某基金来为陈浩捐款,10万元善款将全部直接打入陈浩的医院账户。(华西都市报记者刘晓娜 实习生李雪 摄影张磊)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