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密山发现成年野生东北虎 遭村民围观逃走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20日05:00
  据新华社电黑龙江省野生动物研究所19日称,在黑龙江省密山市一水库旁17日出现过一只东北虎,经专家鉴定确认,这是一只成年雄性野生东北虎。

  据介绍,17日8时许,密山市富源乡民富村几个农民在经过青年水库时,发现一只牛般大小的动物正从水里上岸,几人走近一看是一只老虎,随即拨打了110报警,并引来附近村民围观。随着人员越聚越多,老虎又重新回到水中,向对岸游去。

  黑龙江省野生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卢向东介绍说,他们在现场调查发现,水库浅滩上只留下了老虎的几个脚印,经过测量得知,这只虎的脚掌大小为19×20厘米,掌垫大小为11×12厘米,据此判定为一只2岁以上的野生成年东北虎。

  卢向东说,野生东北虎重现山林,说明当地自然野生环境较好,能够为东北虎的栖息提供必要条件。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