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地铁因设备原因限速20公里 官方称为保安全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10月20日09:38

  【新民网·独家报道】10月19日上午,地铁9号线一度出现限速运行,世纪大道站往杨高中路站方向列车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新民网记者随后从地铁运营方处证实,之所以限速系由于区间内一设备柜的门接近列车,为确保行车安全,列车通过该区间时均限速20公里。

  设备原因致9号线限速半小时

  11时28分,有网友微博曝料称,地铁9号线在世纪大道站停站时间较长。网友“夏竺雅思要上7”写道,“要赶回松江学校,现在居然9号线在世纪大道不走了!!”

  而网友“李门斯”则写道,“在九号线,一直广播,因距前方列车太近,限速20公里”。

  随后,地铁运营方向新民网记者证实,从11时28分起,9号 线因区间设备原因,世纪大道站往杨高中路站方向列车限速运行,发车班次间隔延长。

  11时58分,9号线限速区段运营逐步恢复正常,列车限速运行取消,相关区段的运营逐步恢复。

  近期多限速旨在确保运行安全

  运营方告诉记者,此次限速系由于区间内一设备柜的门接近列车,为了确保行车安全,列车在通过该区间时均限速20公里,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行车效率。

  运营方解释称,以往运营中也会出现区间设备与列车距离接近的情况,一般不会因此限速;但“9.27”事故后明确,此类情况下必须毫不犹豫选择安全,限速、甚至将人工驾驶速度减缓至20公里/小时,以保证即便发生意外,也能有充足的准备及时制动。

  运营方同时表示,对近期轨交多条线路频频限速给乘客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但即便牺牲部分速度、甚至影响行车效率,“也是为了让乘客的安全得到切实保障。”(新民网记者 李欣)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