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诈骗集团跨海行骗 700万钞票拼图示爱被法办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冯江
2011年10月20日11:53
诈骗集团成员在无名网站部落格,秀出用700多万元现金排成的人形与“我爱你”图案。(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诈骗集团成员在无名网站部落格,秀出用700多万元现金排成的人形与“我爱你”图案。(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诈骗集团成员“炫富”,在网络上秀出以7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赃款排成的“机器人”,及用新台币排出“我爱你”图案的照片引起注目;汐止警方昨天循线逮捕4名“车手”,发现他们以大陆人为诈骗对象,每个月经手赃款高达2500万元。

  据报道,汐止警分局两个多月前侦办一起诈骗案,意外发现绰号“企鹅”的诈骗集团成员,喜欢在网络无名小站“炫富”,常用诈骗来的现金堆成各种图案,疑向女友示爱或向友人炫耀。

  警方昨天清晨南下台中市文心路一处出租公寓,逮捕嫌犯张琨杰、何晋源、夏文荣和林三盛等4名车手,起出447张大陆“联银卡”和现金85万余元。

  警方调查,该诈骗集团锁定大陆民众行骗,在大陆银行开设人头账户后,申办网络银行服务及可在海外提款的银联卡后,带到台湾供车手使用,电信机房则设在东南亚;有一名被害人遭骗180万人民币,短时间内就被提领一空。

  该诈骗集团并为了避免两岸合作拦截赃款,复制人头账户银联卡资料,即使车手被捕,仍可以派另一名车手持复制卡片,在警方冻结账户前把钱提出来。

  负责调度车手的嫌犯张琨杰向警察透露,每天都会有车手把钱领回来交给他,平均一个月经手的赃款超过2500万元,都交给绰号“陈董”的男子带走;他不知道同伙“企鹅”在网络上秀赃款照片。(中国台湾网 冯江)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