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千万中国团购网民近一半用户遭遇不愉快经历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1年10月20日16:03

  4000万中国团购网民 近半用户有不愉快经历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翟莹)团购与日常生活联系越来越紧密。昨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2011年中国团购用户行为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6月中国团购用户数为4220万,半年用户数量增长高达125%,不过近半团购用户曾遭遇不愉快团购经历。

  报告显示,我国网民团购最多的商品集中在餐饮、娱乐、百货和数码产品方面。73.5%的用户团购过餐饮美食服务,58.5%的用户团购过休闲娱乐服务,43%的用户团购过家居百货。

  报告显示,虽然用户对团购服务整体较为认可,但还是存在一些较为严重的问题。数据显示,45.6%的用户曾经遇到不愉快的团购经历,其中最多的是服务或商品与网上描述的不一致,占71.6%;其次是商户服务态度不好,有40.3%的比例;商品送货时间太长也是造成用户不满意的因素,有28.6%的比例。21.7%的用户认为团购网站制造了虚假信息,21.1%的用户遇到线下商家拒绝提供相应服务的问题。

  目前,有消息称国家工商总局正计划出台政策对网络团购行业进行监管,目前已进展到政策调研收尾阶段。

(责任编辑:UN0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