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厂房5楼测出强辐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1日17:33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1日宣布,在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反应堆厂房5楼检测出了最高每小时250毫希的强辐射。该楼层有乏燃料池以及反应堆安全壳顶盖。

  测出250毫希的地点位于安全壳顶盖附近。东电核能及选址代理总部长松本纯一表示:“可能是反应堆温度较高时从安全壳逸出的(含放射性物质)气体附着在了地板和墙壁上。”

  东电20日使用机器人“Quince”进行了检测,并公开了其拍摄的厂房内部照片。位于5楼天花板的搬送燃料用吊车的外涂层已经剥落,东电认为是事故后暴露在蒸汽中所致。

  “Quince”完成检测后在下到3楼时发生通信故障,无法继续操作。东电目前正研究回收方法。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