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男子末日预言再次破灭 曾预言耶稣返回地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21日17:43
末日预言的信徒做的车体广告在美国大街上行驶资料图
末日预言的信徒做的车体广告在美国大街上行驶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邢斯嘉 张加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我不明白!我不理解为何什么都没发生” 这是2011年5月21日18时,一个叫作罗伯特-菲兹帕特里克的美国人站在纽约时代广场上的喃喃自语。当时他身上挂着“世界末日来临”的标牌,显然,他是那位所谓末日预言“大师”哈罗德-坎平(Harold Camping)的追随者。

  按照哈罗德坎平的预测,延续5个月之后,10月21日,星期五,将是最后的末日审判,世界面临着彻底毁灭,然后不复存在。如今人们对于这类预言的态度发生着怎样的改变?这位近90岁高龄的坎平又是如何回应自己的预言失准的?

  这是一个源于美国加州奥克兰市 “家庭电台牧师团” (Family Radio ministry)组织负责人哈罗德坎平(Harold Camping)的预言:耶稣在2011年5月21日下午6时第二次来到人间,人类面对世界末日的“审判”。末日之后的153天,也就是10月21日,世界将彻底不复存在。

  时间过去,当问及他之前的预言日期未发现任何异常迹象,对此要怎么解释呢?面对人们的唏嘘,哈罗德坎平依然坚称,5月21日开始的确发生了,发生了“无形的审判日”,用他的说法,5个月之后,10月21日出现的会是人类肉体上的毁灭。

  用坎平自己的说法,他悉心研究《圣经》50多年,通过复杂的数字密码计算出所谓世界末日的精确日期。他的计算依据是什么呢?在他的组织网站上,不难看到这样的信息:第一,《圣经》上诺亚方舟的大洪水发生在公元前4990年,距今恰好7000年。同时,上帝曾对诺亚说过,洪水开始前他有7天时间准备。上帝的一天相当于人类1000年,为此2011年应该是大灾难之年。

  第二:《圣经》上耶稣受刑的日期,即公元33年4月1日,到2011年5月21日,恰好是722500天。这个数字可用5x10x17x5x10x17=722500表示。这些数字在《圣经》中有特定含义,数5表示赎罪或者救赎,数字0代表全部,而17意味着天堂。

  世界末日的预言屡屡被戳破,说法越多,越让人觉得摸不到头脑,但仍有极少数人多年一再宣称末日理论而乐此不疲,而且谎言越是被戳破后, 所募得的款项反而越多。

  哈罗德-坎平(Harold Camping)原是一名土木工程师,经营自己的建筑公司,后来1958年创建了这家非营利性基督教广播家庭电台。总部设在加州奥克兰市,教徒捐款数额相当大,从2005至2009年期间高达8000万美元。目前,这家电台在全球共有65个电台分部,用30多种语言向外广播。曾宣称坎平的末日预言拥有2亿支持者。现年89岁的他曾预言耶稣于1994年返回地球,那时世界也将动荡不复存在,结果他的预言没有灵验。

  根据坎平的电台向国税局提交的财务报告,这家非营利性组织,靠教徒捐款经营,2009年获得善款1800万美元。据专业会计师估计,电台总价值在7200万美元。有如此强大财务,加上持有争议的信仰,就难怪异议人士指控家庭电台在制造大骗局。

  从电影《2012》到哈罗德-坎平的521预言,有关世界末日的说法一直层出不穷,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预言反而成了一个“狼来了”的语言游戏。

  具讽刺意味的是,坎平的家庭电台的绝大多数雇员的态度是 “我不相信任何这些东西,一直继续来上班。”

  对于世界末日的说法,多国专家不停地给予驳斥,对于当今这个盛行一时的话题,知名科普作家方舟子:

  方舟子:太阳终结的时候,地球当然也会跟着结束了,那都是几十亿年以后,上百亿年以后的事情,所以世界末日马上要来临的说法都是迷信的,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