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首次为世界粮食计划署护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1日20:28
  中新社亚丁湾10月21日电(刘楠 李德)当地时间21日上午7时,经过22个小时连续航行,中国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玉林”舰单独护送世界粮食计划署“纳威尔三号”商船,安全抵达索马里柏培拉港附近的解护点,圆满完成了对该船的接护任务。这是中国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第一次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实施护航。

  在2010年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会议上,中国政府承诺将派遣军舰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运输护航任务,并多次派军舰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护航。此次“玉林”舰单独护送的坦桑尼亚籍“纳威尔三号”商船,载有3600吨玉米等援助物资。该船原计划22日从吉布提港出发,因计划变更临时向中国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提出20日出发的申请,正在执行第381批中外船舶护航行动的“玉林”舰根据上级命令,迅速前出接应该商船并执行单独护航任务。

  在前出过程中,“玉林”舰通过电子邮件、卫星电话与世界粮食计划署负责人、“纳威尔三号”商船船长取得联系,针对该船船龄老、速度慢、干舷底和通信设备落后的实际情况,在接护前专门派出工作组登上商船,了解安全措施和舰艇结构,向商船提供了英文版航海计划及通信方案。

  “纳威尔三号”商船船长迪布拉韦说,该船是第一次执行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运输援助物资任务,非常感谢中国海军为他们护航。在护航过程中,“玉林”舰持续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向世界粮食计划署、欧盟465编队通报包括舰船位置、预计抵达港口的最新时间和其它信息情况。

  21日上午7时,“纳威尔三号”商船在“玉林”舰的护送下,按计划时间安全抵达柏培拉港解护点,当地港务局人员登上“纳威尔三号”商船,通过甚高频与“玉林”舰进行了护卫交接,在得到商船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委托人的确认答复后,“玉林”舰结束了护航任务。世界粮食计划署驻索马里国家办公室联络人麦塔莎女士发来电子邮件,感谢中国海军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运送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船舶提供的周到服务,并期待再次与中国海军的合作。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