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东盟中心”下月成立 将建立综合信息库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24日04:58
  据新华社电 在南宁召开的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透露,由中国和东盟共同倡议建立的“中国-东盟中心”将于今年11月在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中国-东盟中心是一个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促进中国和东盟在贸易、投资、旅游、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中心总部设在北京,今后将不断拓展,并在东盟各成员国和中国的其他地区设立分中心。

  马明强说,中心将成为信息、咨询和活动的核心协调机构,向中国和东盟的公司和民众介绍和宣传中国和东盟的产品、产业和投资机会、旅游资源、文化及教育;为中国和东盟的商务人士和民众提供一个关于贸易、投资、旅游、文化和教育的综合信息库;将开展贸易和投资领域的研究。

  据了解,中国和东盟10个成员国是中国-东盟中心成员,中国和东盟的企业和社会团体可通过向中心秘书处提出申请成为联系会员。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