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评估核电站事故损失总额达5.5045万亿日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5日23:10
  新华网东京10月25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内阁府原子能委员会下属机构25日公布了日本核电站发生事故时的成本。据估算,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两年后,其1至3号机组反应堆导致的损失总额将达5.5045万亿日元(约合714.8亿美元)。

  评估报告指出,在计算上述损失额时,统计机构参考了对核电站周边居民理赔、清除放射物、对反应堆进行报废处理等费用评估。据估算,日本核电站发生严重事故的最大几率为500年一次,每座核反应堆发生事故的“标准”损失额约为3.8878万亿日元(约合504.9亿美元)。

  评估机构还估算了日本核电站乏燃料处理的费用。如果所有乏燃料都进行再处理后重新利用,其费用在每度电的发电成本中相当于1.98日元。假如将所有乏燃料都直接埋入地下,其费用在每度电发电成本中相当于1.00至1.02日元。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