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曼谷遭洪峰潮汐夹击 全国受灾地区放假抗洪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5日23:55
  新华网曼谷10月25日电 新华社记者杨定都 史先振 林宁

  泰国政府25日宣布,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潮汐,10月27日至31日为特殊假期,受洪灾影响的曼谷及另外20个府的企业和其他单位将放假,以组织全部力量抗洪。

  曼谷市长素坤潘说,27日至31日湄南河入海口水位将受潮汐影响上升,纵贯曼谷市的湄南河水位预计将升至2.6米以上,而沿岸防汛墙高度只有2.5米。湄南河当前水位已接近2.4米,超过防汛墙设计承受的最高水位。他还说,一股洪峰正从北面大城府涌向曼谷,预计将于26日抵达。洪峰将以每秒4000立方米的流速,从西边的三条运河流入曼谷。

  目前,对曼谷造成主要威胁的是积聚在北面大城府和巴吞他尼府的洪水。上周,泰国政府已打开多条运河水闸,希望引导洪水经曼谷东部泄洪。不过,由于一些运河开始溢水,曼谷东部多地遭受水灾,其中农卓区受灾情况最为严重。

  此前,曼谷以北的廊曼区和拉席区最早遭受水灾,一些地方的积水已达两米深。25日,巴吞他尼府靠近曼谷的一处堤坝发生溃坝,大量居民被迫转移,令曼谷北部汛情更加严重。

  25日晚,廊曼区的廊曼机场由于部分跑道被洪水淹没而被迫关闭。廊曼机场是泰国防汛救灾行动中心总部所在地,不过该中心暂时没有搬迁计划。曼谷最大的素万那普机场暂时未受影响。

  曼谷市内居民正忙于囤积食品和饮用水,大量超市出现断货,全国约有350家便利店和超市因断货而被迫暂停营业。另外,泰国银行25日称,全国有283家银行网点因遭受水灾而停业,其中约一半在受灾严重的巴吞他尼府,另有21家在曼谷。

  自今年7月起,泰国遭遇五十年不遇的洪水。曼谷以北大城府、暖武里府、巴吞他尼府等地的七座工业园受灾,造成部分产业供应链断裂,约65万人失业,经济损失超过32亿美元。泰国政府25日通过了一项2250亿泰铢(约合73亿美元)的预算,用以帮助工业园区内遭受损失的企业在洪水退去后恢复生产。

  截至25日,洪水已造成366人死亡,超过250万人受灾,各地临时安置点内灾民人数超过11万。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