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修车厂“宰客”投诉激增 华人屡受骗女性尤甚

2011年10月26日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经济危机数年挥之不去,在生意不景气的压力下,美国一些修车商为谋取薄利,不惜在被修的车上暗自动手脚,欺瞒顾客。据南加州汽车俱乐部的记录,每年均收到数千份修车被骗的投诉,而近年颇有愈演愈烈之势,因此,汽车俱乐部将10月定为“汽车护理月”。近日,华人驾驶屡遭修车骗局,而女驾驶因为对机械常识本就一知半解,尤其容易被修车商借机揩油,有些更是被骗后都无法察觉,直到被懂行的人指出才大呼上当。

  除却更换机油等简单的汽车护理,大多汽车修理需要几天甚至一周的时间,车主唯有将车单独留在修车厂,而无法时刻监督修车的过程,这便为修车商的揩油宰客提供了可乘之机。汽车诈欺法律中心(Auto Fraud Legal Center)创始人罗森纳(Hal Rosner)分析道,有许多女性车主对汽车的构造和机理并不熟悉,有些甚至驾驶多年却连汽车基本部件的名字都叫不出来,只得对修车商听之任之,就算有所怀疑也表达不清,便因此吃过不少“哑巴亏”,或者有些女性车主干脆被蒙在鼓里,被骗许多次也不得而知。

  年仅20岁的新华人留学生程瑶,于两年前离开父母的羽翼来到南加大(USC)就读本科。本来完全没碰过车的她,迫于在洛杉矶的生活需要在半年前学会开车。尽管她顺利考下驾照,却仍旧是个“汽车白痴”,连几大汽车品牌的标志都认不清,更不消说汽车的运作机理等专业知识。

  这名“菜鸟”随即在9月新开学时买下一辆二手路虎(Land Rover),丝毫不觉得3500元的价格有何不妥。谁料车过户没过一个月,便出了问题,在市中心忽然失控,撞上路边的消防栓,好在没有造成任何人身伤害。汽车被警车直接拉去最近的一家修车厂,里面并没有懂中文的修车师傅。就连汽车零件的中文名字都不知道的程瑶,并没有听懂那位墨西哥师傅到底要修理什么地方,却因汽车已无法启动,只得应允两千元的修理费。

  一周过后,程瑶取回修好的车,却在回来的路上几度感到车子摇晃的厉害,在高速公路上几乎把不住方向盘,只得求助于AAA,将车拖去蒙特利公园(Monterey Park)的一家华人修车厂。经过华人师傅一天的彻查,程瑶才知道自己之前上了当,前一家车厂只更换方向盘,却没有更换负责“掌舵”的支杆,这样汽车只是可以发动,真正的问题却未被修好。(孙琳)

  作者:孙琳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