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土耳其发生7.2级地震 > 11土耳其地震消息

土耳其总理称地震伤亡重大源于建筑质量低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7日09:20
土耳其总理表示地震重灾区存在“豆腐渣”工程。
土耳其总理表示地震重灾区存在“豆腐渣”工程。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6日表示,低劣的房屋建筑质量对地震造成重大伤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认为相关官员和建筑师的失职与谋杀无异。

  26日,搜救人员从废墟中解救出一名教师和一名大学生,这两人是到目前为止被救出的最后两名生还者。搜救人员表示救出更多生还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在埃季克什,搜救者称废墟下已没有生命迹象,挖掘机已经开始在现场进行清理工作。

  埃尔多安当天在首都表示,土耳其在以前的地震中也曾经历过危房倒塌导致人员被埋的事件,但是显然并未从之前的惨痛经历中吸取教训。这次地震已造成至少480人死亡。

  埃尔多安说,“当我们看到现场的废墟时,我们能意识到建筑材料是多么低劣。人们花钱修建的是混凝土的建筑,可换来的却是沙石碎砺和劣质砖石。执政官员,建筑师和监管人员现在应该明白,他们的失职等同于谋杀。”他还说,“尽管以前的地震中也曾反映出类似问题,但是却一直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