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面向全球征集历史影像 望获更多老上海资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8日01:48
  中新社上海10月27日电 10月27日是“世界音像遗产日”,上海音像资料馆当天宣布将启动“上海珍贵影像全球征集”活动。

  据介绍,活动征集对象包括个人、专业机构、独立制片人及制作公司。视频和音频资料的征集要求为:上世纪80年代之前拍摄于上海或是与上海相关的纪实类视频资料,例如新闻短片、纪录片、专题片和家庭拍摄素材等;音频资料,例如老唱片、名人讲话原声、新闻广播等。上海音像资料馆将对征集到的影像资料进行专业数字化转存与修复。

  上海音像资料馆方面表示,由于过去上海拥有先进录制设备的人并不多,有关早期上海的音像资料保存在不少海外华人华侨手中,他们希望通过此次征集活动,获得更多的老上海资料。

  上海音像资料馆是上海目前收藏各类音像资料最丰富、最权威的机构。经过20多年的收集、整理和研究,该馆拥有广播、电视音像资料总计逾100万小时,其中珍贵的早期胶片电影资料约1000分钟,最早可追溯至1895年,相当一部分是近年来从欧美地区档案机构浩如烟海的馆藏中陆续发掘的。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