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总统萨科齐称欧元区达成一致避免一场灾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8日06:41
  新华网巴黎10月27日电(记者彭梦瑶)法国总统萨科齐27日晚接受电视采访时说,欧元区就解决债务危机达成一揽子协议避免了一场“灾难”,并宣布受债务危机影响而下调2012年法国经济增长预期。

  萨科齐在当天晚间新闻节目中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欧元区领导人就解决债务危机达成一揽子协议使欧洲避免了一场“灾难”。若希腊破产或欧元崩溃,欧洲乃至世界经济都将受到重大影响。他同时还说,允许希腊加入欧元区是一个“错误”,但法国仍对希腊通过自身努力和外界救助走出眼下危机具有信心。

  萨科齐在采访中说,受债务危机影响,法国将对2012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从1.75%下调至1%。另外法国还须通过减少公共开支或增加财政收入等手段弥补更多财政缺口。

  此外,萨科齐称法国中央银行法兰西银行将在监管银行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从此拥有制裁、监督银行的权力。他同时宣布法国中央银行行长克里斯蒂安·努瓦耶将在近日召集法国各银行负责人就债务危机问题碰面。

  作者:彭梦瑶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