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大芬美术馆拍卖油画 《张学良》起价380万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10月28日13:15

  当代中国油画精品专场拍卖会下月在大芬美术馆举行

  油画作品《张学良》

  起拍价380万元

  【深圳商报讯】(记者 毕国学)由第二届中国(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龙岗区文产办、大芬油画村管理办、龙岗区文化产业协会、深圳大芬艺海拍卖行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大芬国际油画节当代中国油画精品专场拍卖会》将于11月6日在大芬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据拍卖会主办方介绍,此次拍卖会将集中展示我国61位油画名家的131幅油画精品,其中包括著名油画家广廷渤的《银装》、胡国良的《一篮白菊》、罗虹的《千古功臣——张学良》、区础坚的《紫色的梦》和尹定邦的《坝上秋色》等。

  据了解,在此次拍卖会的众多拍卖品中,由著名画家罗虹创作的油画作品《千古功臣——张学良》起拍价380万元。据画家介绍,1998年画家本人应邀赴美举办个人画展期间,专程取道夏威夷拜访当时已98岁高龄的张学良将军,并与将军合影。回国后,画家根据合影照片及记忆于2001年创作出作品《千古功臣——张学良》。画中老人戴一顶印有夏威夷单词的帽子,穿着朴素,眼神里透着慈祥。今年正值辛亥革命100周年,同时也是张学良将军逝世10周年,此幅作品有望成为此次拍卖会的一大热点。

  据悉,11月3日至6日,此次拍卖会展品在大芬美术馆二楼预展,供市民前往免费参观,所有拍品将在网上(www.szdafen.com)预展。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