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60辆奔驰宝马后视镜被撬走 小偷开出团购价

2011年10月29日09:44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贝远景

  最近一段时间,义乌偷后视镜敲诈案高发

  60辆奔驰宝马后视镜一夜间失踪 小偷开出“团购价”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 小偷偷走豪车的后视镜镜片,再进行敲诈勒索的案子,时有发生。

  可在义乌这么猖狂,却不少见。昨天清晨,家住当地菊园小区的车主们起床后就傻眼了:小区内所有的宝马和奔驰车的后视镜通通被撬走,只留下一个手机号码让大家打电话联系“赎回”。

  初步统计,当天夜里,光义乌城区,至少有60辆宝马和奔驰遭殃。

  现场 只偷奔驰宝马,不偷其他豪华车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菊园小区,一下就遇到三位焦急的车主。

  “我们这些车的后视镜如果去4S店里重新配的话,都要一万左右,我刚才打了留在车上的那个手机号码,对方说1000块钱左右,就可以还给我。”赵先生是菊园小区的一名业主,拥有一辆宝马740轿车和一辆奔驰跑车,早上9点多,他正准备开车出门,就发现自己宝马两边的后视镜不见了。跑到自己的另一辆奔驰车边上一看,同样遭遇。

  与赵先生遭遇同样意外的,还有该小区的另一名车主张女士。

  张女士拥有一辆奔驰SLK跑车:“早上出门开车,轿车的后视镜就不见了,不过车上倒留了一张字条,写着一个手机号码。”

  赵先生和张女士都拨打了这个“138579641**”的手机,对方称只要把款汇到他们指定的账户内,就可在指定地点取到自己的轿车后视镜。

  “我后来去转了转,发现我们小区至少有20多辆宝马和奔驰车被盗了,临近的小区也有类似情况,被偷的都是这两种车,其他的好车都没事,比如凌志600。”赵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谈判 几辆车都要赎镜片?可以“团购”

  随后,赵先生继续和小偷通过手机沟通。因为他有两辆车被偷,最后小偷答应,赵先生可以先汇600块钱,拿回宝马车的两个后视镜,以显示他们的“信誉”。

  在汇完600块钱之后,过了一会,电话过来,告诉赵先生可以到某个地点去找到镜片。果然,宝马的镜片找到了。可奔驰的镜片,对方突然“涨价”,一定要1600元。

  面对这样的要求,赵先生真是又气又恼又无奈。可想想换个镜片要上万,也只能继续汇钱。

  谁知道,对方接下去的话更“雷人”:“你们那里有好几辆车镜片都在我这里,是不是都要赎啊,索性一起把钱汇了,我就把几块镜子都放在一个地方,这样也比较方便。”

  一直折腾到下午1点多,赵先生等人才终于取回全部后视镜。

  调查 义乌刑大已经出手,侦查全面展开

  记者晚些时候联系了菊园小区所在的稠城派出所,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截至中午12点,该所已经接到报案46起,此外,当地的北苑派出所,稠江派出所也各接到8起和6起类似报案。

  “通过监控,我们发现,小偷是开车来作案的,3分钟不到,就在监控范围内偷了4辆车的后视镜,宝马、奔驰,动作相当熟练。”一位民警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还只是报案的数字,还有可能有的车主没有报案,直接联系汇钱了事,那样就意味着受害车的数量还会进一步增加。

  由于涉案车辆太多,目前,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已经介入调查该案,侦查已经全面展开。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贝远景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