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60岁“古樟王”夜遭盗挖 古树估价超千万(图)

2011年11月01日10:16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10月28日,株洲天元区隆兴管理处16队,一棵560年的古樟树险些被人盗走,幸得居民解救。通讯员 陈瑛 摄 

  560岁“古樟王”深夜遭盗挖

  估价超千万元,拖走时被居民截住 将移入株洲栗雨公园,但“复活”有点难

  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陈瑛

  本报10月31日讯 日前,株洲天元区一棵560年的古樟树遭盗贼深夜砍伐,幸得居民解救才没有被偷运走。据查,被盗古树非常名贵,估价超过千万,目前当地森林公安正在追查此案。

  事发地为天元区隆兴管理处16队,被盗时间为10月28日凌晨。记者赶到现场时,长约8米的古树已被连根放倒在红色拖车上,树冠、树枝被清除。地上留有一个深3米、宽6米的树坑。

  天元区隆兴管理处书记冯大放告诉记者,案发前,当地居民察觉到有外地人在打古树的主意,于是特别留心。10月28日凌晨4点,盗贼开始采取行动。“偷树的有二十多人,挖机、吊车都来了,设备齐全。”发现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发动群众围堵并报警,盗贼闻风而逃,“只抓到两个开拖车的司机”。

  株洲市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2006年对全市市区古树名木作了一次调查,现全市市区共有43棵古树名木,此古樟树就在其中,而且是市区仅存的三棵一级古树之一。《株洲市古树名木调查研究报告》显示,此樟树有560年树龄,树干直径1.78米、胸围5.6米、高23米、平均冠幅25米,因长势良好,壮实、浓绿,远看像“倒挂金钩”,堪称“树王”。

  株洲市森林公安局负责人说,被盗古树将移植到该市栗雨公园。园林专家表示,被盗古树已空心,要恢复生机有点难度。

  ■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陈瑛

(责任编辑:王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