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连楼歪歪拆迁靠“锤” 50米外即是居民楼(图)

2011年11月01日14:42
来源:东北新闻网
    大连金州一处拆迁工地,居民担心楼房倒下会对附近建筑产生影响。噪声和灰尘让附近的居民们不堪其扰。 记者 李毅 摄 

    楼歪歪注意 50米外住人呢

    悠锤机一次次的轰击下,水泥砖石在楼体的震动中散落下来,倾斜20多度的楼房看上去摇摇欲坠。

  这幢位于大连金州的6层楼房在拆除中被砸倾斜,随时可能到来的轰然巨响、砸墙的噪声和灰尘让临近居民不堪其扰。

  一路之隔的另一个工地工人说:“要么从顶上开拆,要么爆破,从来没见过这种拆法! ”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大连金州赤峰街一处拆迁工地。工地内北侧一幢6层楼房向工地内倾斜,看上去几乎随时可能轰然倒塌。工地外有提醒注意安全的条幅,但未设置警戒线。

  记者在附近一处2楼看到,拆迁工地内共有3幢楼房,“楼歪歪”在北侧。该楼1楼南侧墙体已被砸坏,因此楼房向南倾斜。

  楼南侧的工地空场,看不到有工人走动,也没放置工程机械。“我们肯定要控制楼往南倒啊,倒在院里。 ”工地大门处,一位工人说。

  “什么时候能砸倒呢? ”记者问。“这个不好说,墙砸到一定程度,支撑不住就倒了呗,你没看院子中间大空场啥也没有吗? ”他说。

  与拆迁工地一墙之隔的是大连众森德泰驾校,场地内学员们正在练车。驾校一位工作人员有点担心地说,“他们拆楼是简单了,可谁知道楼倒下会不会出点啥事?能不能有砖块飞出来? ”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拆迁工地原是一处教学楼,拆迁进行了3天这幢楼虽然歪了但仍未倒下。

  与驾校类似,工地南侧赤峰街青松北里27栋的居民“全方位受扰”,该楼居民也在担心“楼歪歪”倒下会给自己住的楼造成安全影响。记者目测,“楼歪歪”与青松北里27栋直线距离约50米。

  “附近居民意见大了,可人家拆楼的能听吗?这么拆不是省人又省事嘛……”一位居民无奈地说。 特派大连记者 李毅

(责任编辑:白思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