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胶州大货车连环相撞 消防官兵营救被困司机

2011年11月01日15: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岛11月1日消息(记者王伟 通讯员李豹松 陈前清)11月1日上午7时28分,山东省胶州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位于青岛胶州市204国道九龙路段发生一起大货车连环相撞事故,其中一辆满载啤酒的大货车车头部位受损非常严重,司机被困车内受伤严重,并陷入昏迷状态随时有生命危险,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胶州市公安消防大队立即调派福州南路消防中队出动1部水罐消防车、一部抢险救援消防车,20名消防救援官兵赶赴现场。

  7时33分许,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进行侦察,发现事故现场一辆大货发生侧翻横躺在马路上,所幸车上人员并无大碍。但另外一辆16米长满载着啤酒的货车,驾驶室由于受到挤压变形严重已面目全非,驾驶员被卡车内,因为失血过多陷入轻度昏迷。车上的啤酒瓶不时传来爆炸声,必须立即采取措施将被困人员救出。

  在现场制定了营救策略后,为了赢得救人时间,减免不必要的损失,现场救援指挥员立即下达战斗命令,成立救援小组和防火小组,救援小组使用液压钳对车门和车体前盖进行破拆分解,为了避免受伤人员受到二次伤害,命令救援小组配合120救护人员将司机营救出来送上救护车。随后,为了防止受损车体因电路故障发生火灾,防火小组采用开花水枪对车体进行了冷却及冲击。在确保不会发生火灾情况下,指挥员将事故现场事宜移交给交警部门后,撤离事故现场。

  作者:王伟 李豹松 陈前清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