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黑龙江6旬翁计划骑车到三亚 骑经8省没吃一片药

2011年11月02日02:29

  来源:长沙晚报

  六旬翁骑车一月来看毛主席

  他计划从哈尔滨骑到三亚,一路倡导低碳环保

  本报湘潭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胡芙) 62岁的王兰生带着宣传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梦想,单人骑自行车从家乡黑龙江哈尔滨出发,预计用时130天,到达海南三亚后返回家乡。昨日上午,记者在湘潭市岳塘区政府见到了王兰生,他说:“顺路来看看毛主席。”

  最希望有生之年不留遗憾

  今年62岁的王兰生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人,2006年退休后开始了个人单骑旅行活动。2007年他曾历时59天,行程3000多公里,完成了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千里之行。

  今年9月29日,王兰生从哈尔滨出发,预计经过11个省、2个直辖市,抵达目的地海南省三亚市。计划用时130天往返,行程13000多公里。“我想在有生之年完成骑单车去三亚的梦想。王兰生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沿路宣传绿色环保的理念,号召大家低碳出行。

  最开心沿途遇到好心人

  从出发至今,王兰生已经骑行途经了8个省。回想起这一个月来的经历,王兰生最大的感慨就是遇到了很多好心人。

  “在辽宁省的时候,我遇到一个40多岁的妇女。她一直开着私家车跟着我,我快她也快,我慢她也慢,我起初有些担心,以为自己遇到了坏人。”说到这里,王兰生不禁笑了起来,“后来才知道她是想要帮助我,还问我需不需要水或者食物。”

  聊天中,王兰生拿出自己的相机给记者看沿途拍的照片,笑得合不拢嘴,像个快乐的小孩。

  骑经8个省没吃一片药

  “在唐山的时候遇到大雾天,能见度十分低,那样的天气连哪里有小旅馆都看不清。”王兰生说,一路上什么天气都经历过,车胎也已经换过2个,但是却从没有想过要放弃。

  幸运的是,年过六旬的王兰生骑经8个省却未出现过任何的身体不适。“出门的时候带了不少必备药,但是我连止痛片都没吃过。”

  短暂的歇息和停留之后,王兰生又踏上了梦想的道路。“下一站想去毛主席的家乡韶山看看,告诉毛主席我从哈尔滨过来看他老人家了。”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