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沈阳公交司机晕倒前先停车 乘客喂救命可乐(图)

2011年11月02日08:03
来源:东北新闻网
    车队队长

  小伙儿身体挺好,在车队表现很好

  司机刘英浩所在的163路车队位于皇姑区汾河街附近,在车队调度站里,记者见到了一瓶刚喝两口的可乐,还有一些糖果。

  车队调度说,这些都是刘英浩带回来的,他说是乘客给他买的。调度还告诉记者,早晨的求助电话是她接的。“一位男乘客给我们打来电话,说司机晕倒了,还告诉我们车牌号是辽AB1350,我一查发现是刘英浩出的车,我就赶紧告诉信主任了。”

  163车队队长甘洪林告诉记者,刘英浩在早晨8时55分被信主任接回来的,回来之后,刘英浩跟自己简要汇报了一下身体情况,就说自己当时觉得血糖低,迷糊,就晕倒了,但他非常感谢当时照顾他,下车给他买可乐的乘客,刘英浩还说自己没啥事儿。

  “我当时就给刘英浩放假了,告诉他赶紧去医院看病,并且告诉他好好看看,不要担心工作,之后刘英浩就离开车队了。”

  甘队长说,刘英浩平时在车队表现很好,他今年29岁,属于年轻车长,小伙儿身体挺好,在车队工作的一年多时间内,还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儿。“刘英浩出车的时候是早高峰,车里头人一定很多,有可能造成缺氧了吧。另外,刘英浩最近家人身体不好,可能他也为此上点儿火……”甘队长这样分析。

  打电话人

  感觉他今天脸色不好

  几经辗转,记者找到了现场一位参与救助刘英浩的好心人陈兆微,当时给车队打去求助电话的也正是他,陈兆微给记者还原了司机刘英浩当时晕倒的过程。

  “我几乎每天都坐163路公交,在太平庄站上车,我以前就遇到过这个司机,只是不知道彼此的姓名。”陈兆微今年29岁,与司机刘英浩同龄,由于陈兆微本人也是一名小车司机,因此他与刘英浩曾经就开车的问题还聊过天儿。

  “今天上车的时候车上人很多,当时我就发现这位司机脸色很不好,跟平时不太一样,开车的时候我明显感觉他迷迷糊糊的,后来过交通岗之后他就把车停到一边了。”

  陈兆微回忆,当时司机刘英浩已经非常虚弱,他趴在方向盘上说了几句话。一句是“谁能帮我买瓶可乐。”还有就是“谁能帮我打咱车队的电话,号码是13314203163。”之后刘英浩把车门打开,让乘客下车。

  “很多乘客下了车之后打车走了,车上还有几位好心乘客过来帮助司机,有个大哥去买水,还有两个人过来把司机放平。我听到司机说让打电话给车队,我就打电话了。”

  打完电话之后,陈兆微由于有急事儿,看司机没什么大事儿就离开了现场。

  司机刘英浩

  给我买可乐的“大哥”你在哪儿?

  目前,司机刘英浩正在妻子的陪同下在医院进行细致的身体检查。刘英浩表示,他会晕倒,不知道是不是跟自己曾患糖尿病有关。当时只是自己觉得血糖很低,急需补充糖分,因此他才会在后来极度虚弱的情况下希望有人帮他买点儿含糖的饮料。

  对于上午帮助过他的好心乘客,刘英浩不知道说什么好,“无限的感激,无尽的感动”。在得知记者找到了当时打求助电话的陈兆微之后,刘英浩非常高兴,他希望还能找到当时下车给他买可乐,并“强行”把可乐灌到他口中的“大哥”。

  后记 传递爱是幸福的

  司机刘英浩在工作时身体出现严重不适,昏倒前安全停车,可能是出于本能,但这种本能需要心中有他人,有职业精神,有爱。乘客有人买水,有人打急救电话,有人将已经昏迷的他扶起,并且将救命的可乐喂进他口中,这些都是出于对他的关爱。昨天早晨,爱在传递……

  近日,英国媒体评出30件幸福的事,就连钻进被窝、交朋友这样的小事也都一一入选。如此看来,司机刘英浩必定是幸福的,他晕倒在一个互相理解,互相帮助,充满爱的163路公交车车厢里,他传递了爱,拥有了爱…… 记者 任子剑 摄影 沈生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白思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