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李登辉患大肠癌做手术 医院或今天对外说明病情

2011年11月02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今年初举行90岁寿宴的李登辉,传出罹患大肠癌,为寻求积极治疗,李登辉在台北荣民总医院医师的建议下,于昨天晚间8点开始进行手术。亲李人士指出,由于这项手术算是“大刀”,所以直到昨日深夜11点左右才结束,医师初步告知过程“OK”,预计最快今天就会对外进行统一说明。

  亲李人士表示,过去一年多以来,李登辉就经常感觉到身体不太舒服,体能状况也不大理想,所以日前才决定前往医院进行深入检查,结果检验报告出炉后,确定在大肠上发现恶性肿瘤,由于主治医师认为有动刀的必要性,所以院方立即安排李登辉在昨日晚间8点进行手术。

  至于李登辉目前罹患的大肠癌是第几期?该人士说,目前医师只诊断出恶性肿瘤的结果,至于详细情况还须等手术结束后,由医师切取病理切片后进行化验,才能断定是到第几期。

  报道称,今年1月时,李登辉才与家人度过90岁的农历生日,为了避免受到风寒而感染肺病,已经半年没外出晒太阳。

  亲李人士表示,对高龄90岁的李登辉而言,这次的手术真的是“大刀”,但由于直到昨日深夜11点左右才结束手术,医师仅简单表示手术过程还算顺利,至于详细情况则是不得而知。他说,预计今天就会对外说明相关病情。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