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悦悦父亲捐出首笔善款 每笔捐助将考察受捐人

2011年11月02日17:0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悦悦父亲捐出首笔善款

  八万元帮助需要骨髓移植的茂名小伙子;各界捐给小悦悦的善款数目尚未统计,但“绝对会全数捐出”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博纯报道:10月31日,小悦悦父亲王持昌在广东省人民医院捐出首笔善款八万元,帮助一位来自茂名的需要骨髓移植的小伙子。王持昌表示,善款数目尚未最终统计,但绝对会全数捐出。

  资助小伙子做手术

  10月31日,王持昌在广东省人民医院亲自把善款送到首位受益者手上。这位受益者是今年23岁的小伙子,广东茂名人。王持昌鼓励他说:“社会上有很多好心人在看着你,要坚强点。”收到小悦悦善款的爱心传递,小伙子连忙道谢:“谢谢王先生,谢谢天底下的好心人”。据了解,这笔善款将用于小伙子分离造血干细胞抽骨髓的手术费。

  王持昌匆匆地走出医院,要赶回佛山。他表示,小悦悦妈妈这些天一直在医院打吊针,需要照顾。受益人的哥哥一直想送王持昌,王持昌一再推脱:“回去吧,弟弟还需要照顾。”

  捐款总额不敢查

  早在10月18日,小悦悦父亲王持昌在媒体的陪同下,前往银行开设专门账户,最终确认善款总额为270100.45元。之后,又有源源不断的善款汇到账户上。估计款额肯定远远高于27万元。他和家人计划将这笔钱保存下来,用于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儿童,特别是因无钱而无法得到有效及时治疗的孩子。

  社会上很多人非常关注小悦悦的善款总额究竟有多少?羊城晚报记者询问王持昌,王持昌似乎有难言之隐。他无奈地说,“现在我都不敢去查那个余额。我也还不敢回家,家门口总有很多人在等着我,连卖菜的阿姨都认识我。”

  捐每笔钱都要考察

  针对有人质疑“他拿了钱跑了”,王持昌无奈地说:“我不能接受这样的话,就随他们说去吧。但是必须谢谢天底下的好心人,他们关心孩子才会说我,用行动表示吧。”

  11月1日,本报记者致电王持昌,他透露,连日来,有许多人与他联系希望得到帮助。1日下午他又与一位患有重症的孩子家属见面,了解情况。他说:“每捐出一笔善款之前,我都会亲自到医院了解孩子的真实情况,看是否真正需要帮助。”

  黄博纯

(责任编辑:王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