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公布欠税企业名单 地产商为主亦有事业单位

2011年11月02日17:2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麓湖管理处欠税是历史遗留问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吕楠芳报道:广州地税局官网10月31日公布今年第3号欠税公告,首次“上榜”的广州市白云山麓湖游览区管理处(麓湖公园)是其中少有的几家事业单位之一。公告显示,截至2011年9月30日,麓湖公园一共欠缴1366.35万元土地使用税。

  记者11月1日从公园管理处了解到,欠税系由历史遗留问题造成,公园是公益性质单位,不存在故意偷税漏税。

  据介绍,自2007年实行费改税,麓湖公园开始陷入税务泥淖。“以前交费的话交的很少,但改税之后负担加重了很多。”而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公园自用土地可以免缴土地使用税,经营用地才需缴税。麓湖公园目前拥有普通的酒店、游艇、游乐园等经营项目,上述经营项目用地比例与广州其他公园相比并不多。

  记者从流花湖公园等处了解到,市内公园每年都需为经营用地支付土地使用税,额度在数十万元左右。

  唯独不同的是,麓湖公园麓湖山区内建有一个面积约75公顷的高尔夫球场。知情人士透露,这个高尔夫球场是公园欠税的根源,由于高尔夫球场与公园签订的用地合同在2007年费改税之前,双方一直未就缴税事宜达成共识,造成连年拖缴土地使用税。

  据了解,麓湖公园管理处正积极与地税部门、财政部门沟通处理欠税事宜。

  吕楠芳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