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政府向东电支援逾1万亿日元用于核事故赔偿

2011年11月04日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4日通过了东京电力公司与原子能灾害赔偿支援机构提交的福岛核事故赔偿“特别事业计划”。包括计划中的资源援助、根据《原子能灾害赔偿法》的补贴1200亿日元在内,政府共将向东电援助1010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23亿元)。东电力争早日救济受害者和加快实现合理化。

  日本经济产业相枝野幸男在计划通过后将批准书交给东电社长西泽俊夫,强调“要求(东电)进行细致人性化的赔偿以及彻底实现经营合理化。”关于将在明春调整制定的综合特别事业计划,枝野要求“为同时实现赔偿援助、中长期电力的稳定供应及核电站事故平稳解决,希望能结合各种可能性进行制定。”

  西泽回应说“将倾尽全力实现”,并表示将尽快制定反应堆稳定冷却、进入冷停堆状态的“第二阶段”作业结束后的废堆工程表。

  特别事业计划的核心为东电彻底实现经营合理化,包括在今后10年内削减经费逾2.5万亿日元等,以筹措赔偿费用。根据计划还将设置东电及支援机构干部参加的“经济改革委员会”和实务级工作会议,不时检查经营合理化的进展。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