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北农民工打工摔进地下室 被迫收下2000元私了

2011年11月04日10:46
来源:东北新闻网
三个月过去了,姜雪刚的脚后跟依然肿着,他已经干不了活了,家里每月都等他往家里寄生活费。栾俊学 摄
打工摔进地下室:我被迫收2000私了
  三个月过去了,姜雪刚的脚后跟依然肿着,他已经干不了活了,家里每月都等他往家里寄生活费。栾俊学 摄

  从今年8月份开始,来自西北的46岁农民工姜雪刚,就一个人孤独的躺在马三家子镇王家窝棚村一个闲置房里,因为他回不去家,也打不了工,这一切都是因为他脚跟骨折了。

  打工单位只给了他2000元私了。可是姜雪刚家里70多岁的父母都有病,妻子离开他好多年了,家里两孩子一个读职高,一个上小学,他是家里的经济支柱,家里等着他的钱过日子呢!

  他说,打工单位所以不管他,因为二包是没有资质黑包工,而自己是三包王德彪领来打工的。记者两次与施工单位沈阳万方建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万方公司)项目经理宋雨霖通话,宋说,这事和我们没关系,有些事我们不清楚。

  收拾电梯井 摔进地下室

  今年7月中旬,家在西北的农民工姜雪刚跟着包工头来到了沈阳丽湾国际大厦工地,他是给施工单位沈阳万方公司做外墙保温工程包工头打工。

  8月5日上午,万方公司项目经理宋雨霖和二包头于文亮将姜雪刚叫到面前后,让他把电梯井上垃圾收拾干净。“我在电梯井上干了十多分钟,搭的木板翻了,我坠入了两米深的电梯井的地下室中。 ”当时,左脚动不了,脚跟部剧痛。二包工于文亮将他送到了沈阳市和平区长白医疗卫生中心。

  医生给他打了石膏,开了一周的治疗骨伤的药,在病历上还很负责任的写上了“随诊”、“专科医院会诊”。

  之后姜雪刚被送回了工地,一个工地领班的亲属照顾他。姜雪刚当晚疼痛难忍,自己把石膏拿掉了。这样的举动让二包非常生气。

  爬着上厕所 被撵出工地

  姜雪刚说,自己所以把石膏拿掉是有原因的。他被送回工地后,除了一个领班给他打饭后,就再没有人来帮助他,所以他只好拿掉脚上的石膏,穿上裤子,从二楼爬下一楼去上厕所。

  8月9日他看到宋雨霖和二包工头于文亮来到工棚,姜雪刚就问:“我为你们干活受伤了,这事怎么办啊? ”这两人都说,这事和我们说不着,谁领你干活,你找谁?当他问王德彪时,王表示管不了,当时谁让他干活,就找谁去。

  8月16日,万方公司项目经理来了,说不能让我在这住了。此时三包头王德彪就开始让人收拾我的行李,撵我走,我不同意离开工地,王德彪告诉他,不离开事就没法解决。我只好跟着去了。再后来,除了工地来人送了几回住店钱,没有人管他了。

  为女儿学费我收下包工头2000元

  离孩子开学的日子不远了,可是,姜雪刚还有一个月的工资没拿到,大女儿读职高需要1200元的学费,孩子一天发个信息催钱。而王德彪明确表示,想开工资,就得先把眼前的事解决了。

  姜雪刚为了证实自己当时被迫收下包工头的两千元,给记者看女儿发来的短信:“爸,今天能打学费过来吗”这是9月1日大女儿发的信息,9月2日他在二包三包送来2000元后,在一个小纸条上签了字。随即他被撵走了。

  日前,在辽宁求证律师事务的无偿援助下,姜雪刚已经向人民法院起诉了包工头王德彪、于文亮和施工单位沈阳万方建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他说,我相信在沈阳的这大城市会讨回自己的公道。 明星记者 栾俊学

  作者:栾俊学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陈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