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农博会开幕 1.7万农产品亮相11万市民赶集

2011年11月06日01:47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龚萍 汪健 祝娉娉
农博会上,各进口农产品成为市民抢购的目标。本版图片摄影 记者詹松 

  本报讯(记者龚萍 汪健 通讯员祝娉娉)昨天,第八届中国武汉农博会暨第十届武汉国际农机展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7万种农产品集体亮相,吸引了11.32万市民前往参观选购,展会现场热闹非凡。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省市领导张昌尔、任世茂、赵斌、陈柏槐、唐良智、胡曙光、张学忙等出席开幕式。

  如今农博会现场的产品越来越鲜活,新鲜的蔬菜瓜果、活鱼活蟹活鸡,还有企业将蔬果连土带盆一起搬到现场,让市民亲眼感受农产品。巨型西瓜、天鹅形葫芦、蛇形瓜……很多市民带着相机、手机现场拍照,“这些农产品平时见不到,拍下来给朋友和家人看看。”有市民说道。

  3000元一斤的恩施藤茶、10元一个的陕西苹果……外地优质农产品齐聚农博会,令人大开眼界;本土食品企业也不示弱:“精武人家”鸭脖则是时隔6年再次参展,未来欲发展50家连锁店。

  展会现场,大部分农产品都可免费品尝,如紫薯浆、紫薯仔等。市民购买热情高涨。家住武昌的吴女士一上午品尝了上百种食品,离开展会现场时,手上已经拎着三大包农产品。武汉润农科技公司在展会上销售紫薯产品,一上午时间就卖掉几百斤,还有人品尝完紫薯浆之后,买原料回去自己制作。

  本届农博会上湖北省展区、省外展区等广受关注。陕西苹果连续多年参加农博会,打响口碑后,将与本土超市进行对接;而湖北省的大米、粮油、水果等食品,现场卖得非常好,带来的农产品几乎销售一空;境外食品展区,西班牙橄榄油、泰国零食等颇具异国风情的食品,让市民大饱口福。

  据统计,昨天的参展企业总销售额达4.16亿元。展位还将持续三天,期间将举行农产品推介、民族文艺表演等活动。为保障消费者权益,会展期间,工商、质监、卫生等部门将现场巡查清理无资质的参展产品。市民如买到不合格产品,组委会办公室负责退货。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