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批准朱小丹任省委副书记 黄先耀任纪委书记

2011年11月06日02:0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黄先耀
黄先耀

  新快报讯记者 李文报道

  近日,中央批准:朱小丹同志任广东省委副书记,免去黄华华同志的广东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黄先耀同志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免去朱明国同志的广东省纪委书记职务。

  黄先耀简历

  黄先耀,男,汉族,1954年10月出生,河南长垣人,中共党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研究生毕业,高级工程师。

  先后在大连海运学院、交通部教育局、交通部广州海运学校、交通部组织部、交通部人事劳动司工作。

  1998年9月起任交通部海事局党委书记、副局长,中央纪委、监察部驻交通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2004年2月挂职任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

  2004年8月任交通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2008年3月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

  2011年11月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

  新任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与各市纪委书记座谈强调:

  区分对待先行先试失误和明知故犯的违法违纪

  新快报讯记者 黄琼 通讯员 粤纪宣报道

  昨日,广东各市纪委书记进行座谈,新官上任的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也崭新亮相,主持会议并讲话。黄先耀在会上强调,反腐倡廉建设在努力防止权力失控、行为失范、干部失足的同时,也要正确区分,以保证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干部,努力营造广大干部干事创业、试验创新的“安全区”。

  营造干部实验创新的“安全区”

  黄先耀强调,要注意把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与明知故犯而违纪违法的行为区分开来,把国家尚无明确规定时的探索性试验与国家明令禁止后有法不依的行为区分开来,把为加快发展的无意过失与为谋取私利故意违纪违法的行为区分开来,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干部,努力营造广大干部干事创业、试验创新的“安全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要深入研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充分发展条件下反腐倡廉建设的规律和特点,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不懈地预防腐败,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努力防止权力失控、行为失范、干部失足。

  纪检干部不是“廉洁保险箱”

  黄先耀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抓好各级纪委换届工作,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坚守岗位职责,确保关键时期不出差错;同时加强对换届纪律的监督检查,坚决整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和换届前突击提拔干部等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同时,继续坚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述责活动等。

  最后,黄先耀要求,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始终保持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廉洁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不具有天生“腐败免疫力”的敏感性,着力构建纪检监察机关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