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平民王妃凯特或有喜 出访拒吃花生酱露蛛丝马迹

2011年11月06日02:2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方海
出访照片显示威廉王子试吃了花生制品,但凯特只看不吃。
出访照片显示威廉王子试吃了花生制品,但凯特只看不吃。

  新快报讯 英国威廉王子今年4月迎娶的平民王妃凯特近日被英国媒体疯传疑似有喜,原因是她早前在陪同威廉王子访问丹麦时,在公共场合中拒绝吃花生酱,而英国人普遍认为孕妇不能吃花生酱。

  据英国《每日邮报》5日报道,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访问丹麦哥本哈根期间曾到访当地一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分支机构,并被邀请品尝该机构在饥荒地区派发的包装食品。

  报道形容说,当天凯特一身红衣,显得容光焕发,她礼貌地婉拒了试吃花生酱制品的邀请,还给了丈夫威廉王子一个“你懂的”的温柔眼神。威廉王子则和同行的丹麦王储弗雷德里克以及王妃玛丽一起,应邀品尝了食品。熟识英国王室的媒体人透露,王室曾表示凯特并不会对花生过敏。

  上月底,英国政府才宣布改革延续了300余年的英国王室继承法,王位继承顺序的认定从威廉王子的下一代开始不再“重男轻女”,这意味着无论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生下的第一胎是小王子还是小公主,都将是未来的英国国王或女王。

  这一改革实现后,英国人更加热切期待威廉王子夫妇添丁。不过英国王室迄今为止对此事的态度仍是“不予置评”。

  知多D

  孕妇与花生的真相

  英国《每日邮报》解释,从上世纪90年代起,英国医生就开始建议,如果怀孕妇女或孩子的父亲家族史上有过敏史,就最好不要在孕期以及哺乳期进食花生或花生制品;也不建议父母喂食未满三岁的幼儿花生或花生制品,防止过敏症状的出现。

  这一建议逐渐成为英国人的“常识”,花生过敏症在西方较为常见,在英国,每55个儿童中就有一人对花生过敏,患者进食花生可能造成严重后果。不过,从2008年开始,英国食品标准局就宣布由于“科学证据不足”而不再作出上述建议,而从2009年开始,英国官方开始认同孕期以及幼年“隔绝”花生实际上有可能让对花生过敏的情况更糟糕这一说法。 (方海)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