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党代会90老翁碰撞80后 老少热议“大学生村官”

2011年11月07日11:29
来源:中国江苏网
南京团代表徐智和石磊。本报记者 毛蕾 摄
南京团代表徐智和石磊。本报记者 毛蕾 摄

  90高龄最老党代表、80后最少党代表热议“大学生村官”

  一位是已经整整90周岁,名副其实的“老代表”;一位是2008年才大学毕业,刚工作三年的80后年轻村官。在南京团里,岁数整整相差67岁的两名党代表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谈起首次出现在省党代会报告中的新鲜词“村官”,两名“老少”党代表都有话要说。

  80后村官最关心百姓钱袋子

  生于1988年的石磊已经是不少南京人都熟知的“明星村官”。2008年从清华大学毕业后,他就到南京栖霞区当了一名大学生村官。

  “全省两万名村官中,我是幸运的,能够当选省党代表。”石磊说,自己从2008年到2011年,在一线基层干了3年多,作为一名村官,亲眼见证了身边的老百姓在生活、出行、工作等方方面面的变化。

  “最直接的变化就是出行方便了,我们西花村在这短短的几年间,疏港大道建好了,龙潭港口繁荣也带动了这条大道,每天车来车往集装箱的车辆越来越多。”从收入上看,南京居民最低收入,从去年960元,到今年1140元,可以说南京老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

  石磊说,自己来自基层,老百姓最关心的就是收入倍增。在未来五年的发展报告中列出了不少收入倍增举措。如增加经营性收入。“在农村,主要是年轻人创业,如何使农村青年敢于尝试到创业中,也是我们村官今后工作的重点。”石磊说。

  会上,石磊还透露了自己一个小秘密,原来在今年7月,他也收获了一份甜蜜的爱情,与邻村“女村官”把家安在了南京。

  90高龄上网逛街考察民意

  徐智代表今年已整整90周岁了,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代表”。从1981年开始,每一次南京的党代会都参加过。虽然已经90岁高龄,徐老精神依然非常矍铄,爱看报纸、上网还有偶尔逛逛街,用徐老的话来说,逛街也是考察民意的一个渠道。

  前天在党代会会场上,徐智和石磊两名老少代表还坐到了一起互相交流。被问到对石磊这样的大学生村官们的希望,徐老说,“年轻人是我们希望所在,希望年轻人坚定信念,同时也要对青少年思想道德品质加强培养。”

  谈到江苏未来的发展,徐老言语中充满了自豪感:“在前不久公布的大陆地区二十五个创新城市中,江苏占了11个;联合国人居奖,中国有12个城市获得,江苏占了4个,南京、扬州、张家港、昆山,不久前南京还领取到了国际花园城市金奖的荣誉”,徐老如数家珍。

  对于参加这次党代会,徐智代表说,“会尽我所能,为南京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