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闻人物:危地马拉新当选总统佩雷斯

2011年11月07日13: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1月6日电(记者陈寅 杨光) 已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在6日举行的危地马拉大选第二轮投票中,右翼政党爱国党候选人、退役将军奥托·佩雷斯以54.48%的得票率战胜对手,当选危地马拉新一任总统。

  佩雷斯1950年12月1日出生在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毕业于危地马拉理工学院。他还曾在位于美国佐治亚州的美国陆军“美洲学校”和位于华盛顿的美洲防务学院进修。

  服役后,佩雷斯主要负责军事情报工作。1983年,他曾支持时任国防部长奥斯卡·梅希亚发动军事政变,推翻了埃弗拉因·里奥斯·蒙特政府。1993年,时任总统豪尔赫·塞拉诺决定解散议会和最高法院,引发危国内政局动荡。拉米罗·德莱昂接过政权后任命佩雷斯为总参谋长。1996年,他代表危地马拉军方签署和平协定,结束了危国内长达30年的内战。1998年至2000年,他出任危地马拉驻中美洲防务委员会代表。

  2000年1月,佩雷斯从军队退役。2001年2月,他决定从政,成立了右翼政党爱国党,并成为该党的实际领导人。2003年,爱国党作为全国大联盟成员参加大选,佩雷斯成功当选为国民议会议员。

  佩雷斯将于2012年1月14日正式宣誓就职,接替现任总统阿尔瓦罗·科洛姆。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