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占领温哥华”一示威者猝死 或因吸毒过量所致

2011年11月07日16:49
作者:于昕怡

  来源:新民晚报

“占领温哥华”示威者的帐篷城 图GJ
“占领温哥华”示威者的帐篷城 图GJ

  受“占领华尔街”示威活动的影响,加拿大温哥华一个月前也爆发了“占领温哥华”活动。当地时间5日,一名女性示威者在示威营地里猝死。

  加拿大警方5日证实,一个名叫阿什利的20多岁的女子当天在温哥华艺术馆前“占领温哥华”示威活动营地死亡,这是“占领温哥华”示威活动发生以来首次有人死亡。

  据温哥华警方称,5日下午4时半左右,一名示威者在阿什利居住的帐篷里发现她不省人事,于是立即报警。正在附近值勤的警察和救护车迅速赶到现场,但阿什利在被送到医院后证实已经死亡。警方和法医一度封锁现场调查,目前阿什利的死因尚未被公布。

  有示威活动组织者表示,阿什利是因为吸毒过量而死的,希望当局由此事件进一步重视温哥华的毒品犯罪问题。

  警方已经在当晚拆除了阿什利居住的帐篷。6日,帐篷城现场气氛比较紧张,示威者驱赶前往采访的记者,一名电视台摄像记者被撞倒在地。

  温哥华的示威者并没有什么十分具体而明确的政治目标,不过,受到美国“占领华尔街”活动的影响,加拿大示威者从上个月也开始在温哥华街头游行,要求对从事投机性金融交易和货币交易的企业征收1%的“罗宾汉税”,用于解决国家的贫困问题。10月15日起,“占领温哥华”示威活动参加者在温哥华市艺术馆前安营扎寨。

  示威者来自加拿大各地,帐篷城鱼龙混杂,有露宿者,也有有工作的人,甚至还有因不满社会贫富悬殊而选择在帐篷城度蜜月的新婚夫妇。尽管“占领温哥华”活动组织者在帐篷城内贴出告示不许吸烟及饮酒,也有人经常巡逻,但在3个多星期的时间里,已经发生数起过量使用毒品事件。 (于昕怡)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