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东莞警察抓获艾滋毒贩当场释放 称坐牢需好身体

2011年11月08日08:01
来源:城市晚报

  警察释放患艾滋毒贩 称坐牢需要好身体

  10月29日中午,广东东莞凤岗镇官井头村,36岁的邹某和老板“地主”贩毒时被治安巡逻人员当场抓获,身上查出毒品4克多;民警赶到现场后,却当场将邹某释放。只因邹某怀疑有艾滋病、肺结核,即使“抓了去监狱也不要”,警方实在没办法,只能放了他。

  举报:民警抓毒贩当场放人

  警方将毒贩抓获后随即释放的一幕,被围观的群众拍下了视频。知情人告诉记者,毒贩邹某之前就已经被抓过好几次,但每次都是抓了就放,“我们这里毒品泛滥,就是邹某和他老板搞出来的,他们有恃无恐”。

  11月1日中午,在知情人带领下,记者亲眼目睹:瘾君子打一个电话,邹某便下楼,瘾君子在大庭广众花100元就轻松买到了包装好的白粉海洛因。交易时,买菜的阿姨、记者从他们身旁走过,邹某竟然一点也不理会。

  派出所:艾滋病毒贩抓了难处理

  涉事的油甘埔派出所一名黄姓副所长告诉记者,经调查,确实有这回事,“这个邹某怀疑有艾滋病、肺结核,他烂手烂脚,这种人抓了监狱也不收”,警方实在没办法,只能放了他。黄副所长说,“坐牢也要身体好,烂手烂脚的抓回来,只能我们垫钱去治疗”。黄副所长说,邹某这个人一年至少要抓5到6次,抓来又放,“上个月还带他去广济医院验血、拍片。对这样的毒贩,派出所执法实在有困难”。

  在知情人小斌的眼里,东莞凤岗官井头村,毒品可谓泛滥,“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我们这条村很多人吸毒,你过来看,一天能看到几十个人买白粉”。小斌认为这与贩毒老板、外号“地主”的男子以及他的马仔、36岁的本地人邹某关系重大。但最关键的是毒贩有恃无恐。

  链接>>

  艾滋病成了免罪金牌?

  据了解,艾滋病人犯罪,警方难以处理,这已经不是个例。国内其他地方多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连东莞也出现过好几次这样的难题。“艾滋病人自恃身患艾滋病犯罪,是近年来出现的一个新问题,同时也是司法机关面临的一个十分棘手的问题。”东莞一镇街公安分局负责人无奈地说。

  据悉,多年来,杭州、武汉、长沙、深圳等城市,同样被艾滋病人犯罪问题困扰。看守所条例、《强制戒毒办法》、监狱法等均为看守所和监狱拒绝艾滋病人留下了空间。按照《监狱法》的规定,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的可以暂不收监。而卫生部门依据《传染病防治法》指出,患有传染病的“犯罪嫌疑人”也不应在医院关押。艾滋病患者在法律之上获得了“法外特权”。

  深圳在几年前曾提出建设艾滋病人监区,但几年来,这个想法仍未实现。(据《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