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央行称洪涝灾害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全球经济

2011年11月08日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11月8日电 (记者 余显伦) 泰国央行8日再度将该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幅下修为低于2.6%,下修的主因是受持续3个多月洪涝灾害的拖累。

  泰央行副行长素差妲称,长达3个多月的洪涝灾害给泰国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达到1500亿泰铢(1美元约合30泰铢左右),比先前预测的1100亿泰铢大幅增加,而此前预测2.6%的增幅便是在损失1100亿泰铢的基础上作出的。

  这位副行长表示,泰国今年与旅游业相关产业的收入预计将减收约200亿泰铢;而这场洪水危机还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全球经济,因为泰国的产品很多都出口到其他国家,包括日本在内的一些主要生产基地也设在泰国。不过她对外国投资者不会因此而将生产基地转移到其他国家抱持信心,因为泰国仍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泰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的分析则认为,这场50年来最大的洪灾已经蔓延到曼谷市主城区,目前还难以预料此次洪灾如何发展及何时结束。

  该中心预计,在洪水进入曼谷市主城区和曼谷以东工业园区、且需到12月才能全部排洪入海的假设前提下,今年第四季度泰国经济可能严重萎缩,而2011年全年泰国内生产总值仅可维持0.9至1.7%的增幅,这一预测比泰央行的预测明显要低。

  这家研究机构认为,由于受灾地区劳工短暂失业和消费者购买力萎缩,以及大型企业生产停滞、运输不畅和商品短缺等问题,均会对相关的中小企业造成影响,尤其是作为重要经济中心且中小企业占该国中小企业总数20%的曼谷市,遭受洪灾不可避免地会使中小企业严重受创,由此将给该国非农部门中小企业经济活动造成不少于890亿至1430亿泰铢的损失。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