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总理抗洪不出席APEC峰会 旅游业损失8亿美元

2011年11月09日05:02
来源:新京报

  8日,泰国能源部长披猜表示,曼谷洪水危机可能还将持续一个月。同日,泰国总理英拉宣布,为全力抗洪,将不出席本周末在美国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APEC)。

  多数居民留守家财

  自7月末开始肆虐的洪灾已在泰国造成527人死亡,首都曼谷20%地区被淹,连总理英拉的宅邸也受到洪水威胁。

  泰国曼谷市长素坤攀7日称,该市有470处地方的洪水达到或超过80厘米,受灾人数超过80万人。英拉正考虑在曼谷西部设置以大型沙袋组成的防洪墙,以此控制北部地区洪水进入曼谷市区的流速和流量。

  泰国一些官员和专家此前就曼谷洪灾形势做出过多种预计。几周前,有人声称曼谷最危险的时刻已经过去。然而事实证明,曼谷面临的洪水威胁正在加强,每一天都有新的城区被淹。洪水目前已开始围困最北部的地铁站,可能导致地铁站关闭。

  曼谷政府已在其12个城区发布了疏散令。但许多居民选择留下来保护房屋和财产。

  英拉换下名牌雨靴

  8日, 由于洪水情势紧迫,英拉对外表示,“现在是每一个泰国公民齐心协力互帮互助的时刻,因此我已通知会议的举办者不会前往出席。”

  但近日有传言,总理英拉即将下台,将由副总理差林或司法部长巴差接替。不过英拉对退位传闻一笑置之,指反对党成员要求她下台的说法不实。7日,英拉在视察泰国新抗洪中心时对退位传言作出回应,她称这是个“生动有趣的故事”。英拉还抵达曼谷被洪水淹没的居民区,视察灾情并为受灾民众分发食物。

  此次视察英拉穿着一双普通橘红色雨靴,此前英拉探访水灾灾区居民时,曾穿上售价225美元的英国名牌百宝利防水靴。她把照片上载到自己社交网络网页,泰国网民随即抨击,指她穿着昂贵名牌水靴探访失去家当的灾民,显然不解民间疾苦,反对党也拿此大做文章。(综新)

  影响

  旅游业损失8亿美元

  泰国旅游局称,如洪灾持续至年底,赴泰旅游人数将减少30万,泰将蒙受8.25亿美元损失。本月1日~3日入境的外国游客较去年同期减少了25%。即使抗洪能在本月内完成,也将损失5.2亿美元。泰方将制定吸引中日等国游客的措施尽快恢复旅游业。(综新)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