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妇女主任接生导致产妇身亡 逃亡八年后投案自首

2011年11月09日09:26
来源:重庆华龙网

  永川区何埂镇孔家岩村妇女主任孔某在不具备妇科手术、接生等行医资格的情况下,为即将临盆的堂妹小梅(化名)接生,导致该孕妇大出血死亡。

  孔某在被永川警方取保候审期间,突然“人间蒸发”到广东省番禺市8年之久。近日,在公安机关追逃高压态势下,孔某走进公安机关自首。

  “大姐,小梅快生了,你帮我去瞧瞧。”2002年6月30日晚,孔某堂妹小梅的丈夫急急忙忙地跑到孔某家中,望着堂妹夫一脸焦虑,孔某顾不上多想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提起平时常用的“救急箱”来到小梅家中。

  孔某发现小梅已是临盆状态。这种情况,她也是第一次遇到,心里没有一点把握。但想起平时帮人看病后迎来的尊崇眼神,她明知不具备接生等行医资格和现场不具备接生条件的情况下,仍给小梅接生。两个多小时后,小梅产下了婴儿,但小梅却因大出血不幸死亡。

  案件发生后,何埂派出所以涉嫌非法行医罪将孔某刑事拘留。鉴于孔某年龄较大,且其不至于再发生社会危害性,公安机关依法准许取保候审。畏惧法律严惩的孔某在取保候审期间“失踪”了。办案民警在多次缉捕未果后,于2003年6月将孔某上网追逃。

  2011年6月,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清网行动”,永川区公安局何埂派出所再次将辖区历年逃犯信息全面梳理出来,重新侦查部署,孔某便是其中的重点之一。

  最近一次的走访中,民警了解到孔某家人已联系上了孔某。但是8年的逃亡让孔某对投案自首仍存恐惧和顾虑。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向其家人阐明有关政策。10月28日,孔某在公安机关强大的宣传教育和高压的追逃态势下,经过反复思想斗争,走进何埂派出所投案自首。

  记者 杜海 通讯员 张曼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