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捡钱上交遭朋友取笑 公司为其撑腰奖200元

2011年11月10日08:14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男子捡钱上交却遭朋友取笑
男子捡钱上交却遭朋友取笑

  马路边捡到1700元,交到警察手里边 朋友笑他二公司奖200

  捡到钱包交到派出所,顺手发条微博,没想到招来朋友和网友的一番调侃。 这让拾金不昧的网友“秋米粒-米总”觉得很奇怪,“怎么就不对了?”

  取笑“是不是嫌钱少了”

  “刚在玉林好又多门口捡了一钱包,我现送到玉林派出所去。”7日下午5时许,网友“秋米粒-米总”发布了一条微博,配图上能看到,这个钱包里有10多张百元钞票、至少1张银行卡和1张身份证。

  随后几分钟,“秋米粒-米总”拍摄了民警登记失物的照片,微博上还顺便抱怨了一句“耽误了自己回家的时间”。经警方清点,钱包里共有1700元现金。

  拾金不昧回了家,他没想到,本来挺简单的一件事儿,却因为朋友们的调侃、取笑变了味,“朋友笑我是2X青年!还有人问我是不是嫌钱太少了,所以才拿去上交……”

  昨天下午,天府早报记者联系上了心有不平的“米总”。这位真名叫周劲的网友感叹说:“大家好像都把这事儿当‘娱乐新闻’看!”

  撑腰公司奖励他200元

  8日下午,四川官方爆料微博“四川身边事”将周劲的遭遇转发,反问道:“捡个钱包交给派出所,怎么还不对了?”并向网友提问:面对这种微博,大家会“爱心转发”还是会“纯属路过”?

  网友“股海老五”评论道:“大家娱乐的不是他的拾金不昧,而是他把钱交给警察的行为。”周劲很快反问:“为什么交给警察会被大家取笑?”

  在“四川身边事”微博转发此事后不久,周劲供职的一家广告公司也站出来给他“撑腰”,其官方微博很快做出回应:“我公司的好同志,拾金不昧值得倡导、值得表扬!经公司决定,奖励200元以资鼓励!漂亮!”

  到这时,网友们对周劲行为的评价,绝大多数已经变成了赞扬。“这是一种传导效应,我们只能靠每个人的相互影响,才能让社会变得更好。”他推测,如果钱包的失主能够分文不少地寻回财物,可能他以后遇到类似情况时,也会选择如数上交。 (天府早报记者 肖小波)

(责任编辑:邰月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