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假借结婚骗得女方47万 自称得脑瘤不辞而别

2011年11月10日08:58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我得了脑瘤,不想连累你,不要再来找我了

  他消失前留下这句话

  一起消失的还有她们多年的积蓄

  11月8日,江干检察院对一名涉嫌诈骗罪的嫌疑人批准逮捕。他年过半百,以结婚为由多次骗取女方财物,已经被上网追逃7年。

  他姓郑,59岁,湖北人,身高168厘米,很瘦,五官端正,自称本科学历、多家公司高管,但没有一家公司承认有过这么一位高管。检察官提审时,他穿一套笔挺西服,戴金丝眼镜,笑眯眯,东扯西拉话说个没完,多次被检察官制止。

  他骗的都是跟他年纪相仿的女人,每次都信誓旦旦说要跟她们结婚,骗取信任后再骗钱。

  2004年11月15日,55岁的李大姐到闸弄口派出所哭诉,被郑骗走47万元钱。

  李大姐报案时说:丈夫去世多年,她一人在浙江浦江支撑一家公司,朋友们都劝她再找个伴,她就在婚介所填了资料。

  2004年8月,她接到郑的电话,郑言辞恳切,当天就来到公司和她见面。

  她说郑:“长得也好,学历也高,工作也好,又会说话。”这让她感到心动。郑说自己在杭州工作,每天都给她至少打两通电话,嘘寒问暖,一有空就来浦江看她。

  2004年国庆,郑又来看她,他说想在杭州安琪儿市场旁开家旅馆,问她借点钱。“你不要担心,反正我是想跟你结婚的。”郑语气认真。她听了很感动,很开心,拿出多年积蓄45万元钱,和郑一起买下了杭州一家旅馆。

  事情办妥后,她放心地回到浦江,郑每天依然电话不断,向她诉说衷肠,说想装修旅馆,她二话不说又打给他2万元钱。

  2004年11月10日,她突然接到郑的电话,郑说自己得了脑瘤,就要死了,不想连累她,让她不要再找他了。郑匆匆挂了电话,她再打过去,就关机了。

  她急得很,当天赶到杭州,到旅馆一看傻眼了:郑已经在前一天把旅馆低价转让了!她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除李大姐,先后有多名受害人到公安机关报案,被骗手法如出一辙。

  今年10月4日,郑在河南信阳被抓。

  他说自己没骗钱,“都是她们心甘情愿借给我的,我会还的”。

  民警问他为什么拿到钱后玩失踪,他振振有词:“李××已经有过一次丧偶之痛了,我不忍心再让她承受一次这样的打击,只能不辞而别。”其实,他根本没得脑瘤,和李大姐交往时也不是单身,一直有个同居女友。(记者 段静 通讯员 江检)

(责任编辑:邰月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