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西安邮电学院拟升大学 陕西省政府已商请教育部

2011年11月10日11:33

    来源:西部网

  省政府近日向教育部提出商请,鉴于西安邮电学院经过6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具备了设置大学的基础和条件,申请设置西安邮电大学,以更好地发挥该院特色和优势,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西安邮电学院1959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原邮电部在西北地区布局的唯一一所邮电通信类普通高等学校,其前身是1950年成立的陕甘两省邮电人员训练班和1952年成立的西北邮电学校,2000年划转到陕西,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陕西管理为主的体制。学校占地1535.13亩,校舍面积73.01万平方米,教学科研行政用房面积35.4万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1.9亿余元,纸质藏书138.96万余册。

  按照规划,设置西安邮电大学后,该校将形成以工学、管理学、理学为主要学科门类,以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工、管、理、经、文、法、艺多学科交叉融合、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结构。

(责任编辑:杨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