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示威者与政府支持者冲突 造成至少1死8人伤

2011年11月11日0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11月10日电(记者尹炣 王秋韵)也门数万名反政府抗议示威者10日在南部塔伊兹省和首都萨那举行示威游行,与政府支持者发生冲突,造成至少1名示威者死亡,8人受伤。

  据医院人士和目击者说,在塔伊兹省省会塔伊兹市,政府支持者与数万名游行示威者发生冲突,造成1名示威者中枪死亡,另有5名示威者受伤。在首都萨那,近万名反政府示威者与政府支持者发生冲突,3名示威者在冲突中受伤。

  两地的示威者均在游行中呼吁取消总统萨利赫及其家人的豁免权,并要求审判萨利赫。

  当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政治顾问、也门特使贾迈勒·本·奥马尔抵达萨那,为化解也门危机斡旋。

  今年1月底,也门各省先后陷入动荡中,与其政治和经济往来十分密切的海合会4月提出了旨在化解也门危机的调解协议,协议内容包括萨利赫将权力和平移交给副总统,于30天内辞职,成立由反对派领导的联合政府并举行总统大选,萨利赫及其家人享有豁免权等内容。萨利赫曾3次表示同意签署该协议,但均未践行。

  作者:尹炣 王秋韵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