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地震局微博名为“地震在新疆”引网友争议

2011年11月11日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1日 (马新龙)  新疆伊犁州11月1日发生6级地震,新疆地震局开通微博播报地震现场情况,近日,有众多网友认为地震局的微博名称“地震在新疆”欠妥。

  近日,一位新疆网友在当地论坛上发帖《新疆地震局!新疆老百姓喊你改微博名字!》,其内容表述了对微博名称的不满,并邀请网友投票,近90%的网友认为这个名字应该尽快换掉。

  网友“彩色的灰”留言:确实不太妥当,伊犁地震时,这个官方微博才开的,及时地播报了大量地震情况和现场动态消息,并做了提示,很好,不过这名字取的确实有点怪怪的,第一次看到就觉得不对劲。

  网友“huadengup”留言:初衷是好的,但是这个名字起得很容易让人引起误会,听上去别扭、生硬,不自然。

  网友“从哪里来的红泥小火炉”留言:及时发布权威信息非常好,但是“地震在新疆”这个名字听着真的忒别扭!说实话,这个名字是有点坑爹。

  也有网友认为这个名字没问题,是很多人没有理解“地震在新疆”的内涵,这个名字并不是希望新疆天天来地震、故意制造人民恐慌、社会动乱的局面,真正的意思应该是全面真实地反映新疆的地震基本情况和地震工作状况,反映新疆在地震后,政府如何处置地震突发事件、采取的救援措施、受灾群众的情况、灾后重建情况等内容,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全面真实地了解地震和地震后的震区情况。

  面对网友们的热议,新疆地震局表示目前没有更名的想法,希望民众对于地震不要恐慌,更要正视新疆是地震多发区的事实,开通微博的初衷,是因为新疆是中国大陆地震活动水平最高的地区之一,新疆每年发生地震3万次左右,地震多、强度大、分布广是新疆地震的主要特点,这样的昵称,有助于民众能够直面这样的现实,将更多更好的力量放在防灾减灾上,培养人们的防震意识。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