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在海湾地区构建导弹防御网 以加强对伊朗围堵

2011年11月12日02:22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打算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出口大批精确制导炸弹,以加强对伊朗的围堵。

  美国《华尔街日报》11日报道,美国打算向阿联酋出口4900枚“联合直接攻击炸弹”。

  这种炸弹为全球定位系统制导,具备全天候打击能力,可摧毁坚固的地下堡垒。阿联酋空军装备多架美制F—16战斗机,可搭载这种炸弹。

  报道认为,美国借助向阿联酋等海湾地区国家出售先进武器,强化对伊朗的遏制。

  美国先前已经批准向阿联酋出口70亿美元的导弹防御系统以及500枚“狱火”空对地导弹。另外,美国将向沙特阿拉伯出口F—15战斗机、“联合直接攻击炸弹”等,合同额600亿美元。

  美国近期与沙特、阿联酋、巴林等6个海湾国家加强军事合作,打算在这一地区构建中、短程弹道导弹防御网。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