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近期买新能源汽车仍限行 购车最高补贴12万

2011年11月12日02:21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艳)北京目前有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车)2000多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000多辆,但普通市民并没有使用,全部集中在环卫车、出租车和公交车。其中,出租车主要在延庆运营。

  昨天,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会在公交、公务、公安、环卫、出租、邮政、物流等领域扩大电动汽车的示范运行,在土地、规划、资金等方面优先保障新能源汽车发展,鼓励私人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

  记者还了解到,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在北京购买电动汽车将不用摇号,但也要遵守牌照尾号限行规定。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纯电动车不限购的政策只是“在一定时期内”适用。

  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总经理王文联表示,现在北京已经有两座加油充电站,“十二五”期间,将在北京改造100座加油站成为加油充电站,届时普通汽车和电动汽车都可进站补充动力能源。

  目前,在北京购买电动汽车最高可获12万元补贴,国家和本市各负担一半。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