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在为99岁奶奶祝寿途中救人牺牲 获救者内疚

2011年11月13日10:34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侯健
在丈夫救人身亡的地窖旁,刘发娟痛哭不已。 侯健 摄
在丈夫救人身亡的地窖旁,刘发娟痛哭不已。 侯健 摄

  给99岁奶奶祝寿途中突然听到“救命”声

  情义汉子姜窖救人再没上来

  本报日照11月12日讯(记者 侯健) 给99岁的奶奶祝寿途中,听到不远处传来“救命”声,35岁的莒县汉子郭安锡二话没说就跑去救人。岂料7米深的姜窖内严重缺氧,把受困者救上来后,他自己却倒在了姜窖中。这一幕发生在11月10日,而他舍命相救的人最终也没醒过来。

  12日上午,记者赶到莒县安庄镇中安村的郭安锡家。家中弥漫着悲伤的气氛,郭安锡的七旬父母、“百岁”奶奶、年幼儿女无不失声痛哭。

  郭安锡今年35岁,在辽宁当过兵,复员后在家务农。11月10日是他奶奶99周岁的寿辰,亲朋好友都聚在一起祝寿。当日中午,菜已经上桌,一家人等着郭安锡一家四口过来开席,谁知却等来了噩耗。

  郭安锡的妻子刘发娟说,10日中午12点半左右,他们一家四口走出家门,去给奶奶祝寿。还没发动摩托车,他们突然听到“救命”声传来。原来,距他们家200米外的一个姜窖里,一名男子晕倒在里面,他的儿媳妇正在地窖旁喊救命。郭安锡二话没说,放倒摩托车就跑过去救人。

  郭安锡凭着一副好身板,把绳子拴在身上,就下到窖中,将窖中的受困者用绳子拴好后,示意窖口的妻子等人往上拉,而他则在下面用力顶。谁知,被困者被救上来后,他自己却倒在了窖里。

  村民张吉家也参与了救援,他告诉记者,等他赶到地窖旁时,看到两名妇女正在拼命往上拉绳子,他就赶紧把已到井口的被困者拉了上来。看到郭安锡倒在窖中,他又给120打电话,120医护人员告诫他,窖中严重缺氧,千万不要再下人了。等120、119救援人员到场并把郭安锡救上来,他已经没有了呼吸。

  郭安锡救的人是本村的村民张振明,因长时间缺氧,最终没抢救过来。尽管如此,张振明的家人依然十分感激郭安锡,并对他的死感到内疚。一直在现场的张振明的儿媳妇张兴敏说,郭安锡是为救她公公死的,是他们家的恩人。

  村里人听闻郭安锡的死,无不感到惋惜:“为了救别人把自己的命都搭进去了,他是个好人啊!”

  据了解,郭安锡和张振明已于11日下葬。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