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截肢男开出租车养家 儿子每天抱70公斤父亲上车

2011年11月13日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台东县双腿截肢的余姓出租车司机,10年前收留母子6人,后来母子相继离去,只有就读初中一年级的小儿子不离不弃,每天上学前先将70公斤的继父抱上出租车,让继父开出租车维持家计。

  海端初中一年级学生邱文山,3岁时父母离婚,母亲带着他和4名兄妹投靠开出租车为业的余成平,后来母亲嫁给余成平,余成平非常疼爱邱文山等人,当成自己的亲生儿女。

  几年后邱文山的母亲不告而别,哥哥和姐姐长大后也相继离去,只有邱文山留下来陪伴继父余成平。

  54岁的余成平32年前从树上摔落,下半身瘫痪,长期开出租车,导致臀部感染,接着在2008年和2010年将双腿截肢。

  “文山就是爸爸的双脚”,余成平截肢后还是必须每天开出租车维持家计,文山没有时间赖床,每天清晨6时就起床打理早餐,再抱70多公斤的继父上出租车,傍晚下课就赶回家,不敢在外逗留。

  文山说,下课后他不敢乱跑,担心爸爸打电话回来时他没接到电话;或是爸爸下班回家,没有人抱爸爸下出租车。

  写完功课,文山还要帮爸爸换尿袋、清理褥疮,从不埋怨、不以为苦,家居的清洁打扫全都一手包办,有时姑姑和慈济人会帮忙打理,以减轻文山的压力。

  “他是上天送给我的小天使”,余成平相当感谢老天爷。他说,文山很孝顺、很听话,这么小便要承受这么重的事情,让他很心疼。他会努力开出租车,希望能给文山一个温暖有希望的家。

  文山的孝行获选“慈济基金会”的“新芽奖学金”。个性腼腆的文山说,希望以后能成为护理师,除了把爸爸照护好,更希望守护更多人的健康。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